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中汽协会零部件部 发布时间:2017-09-20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定于2017年9月20日至22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召开的 “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今日顺利开幕,会议主题为“夯实基础 创新融合,推进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本次年会暨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快速,自2009年起已连续8年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但汽车产业大而不强,创新能力不足、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缺失等问题依然存在。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汽车市场会面临差异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这将是中国品牌汽车发展面临的挑战,而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和“一带一路”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海外发展机遇。世界汽车产业发展出现深刻变化,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如何应对这些问题、挑战、变化和机遇,夯实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推动行业内外协同创新,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急需探讨的重要课题。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17年9月20日至22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召开了以“夯实基础 创新融合,推进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为主题的 “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暨高峰论坛”。本次年会暨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协办。

在上午主题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装备司瞿国春副司长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了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形势,并针对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薛一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牛平分别致辞。商务部体系建设司宋英杰副处长介绍了对汽车、流通贸易等领域相关政策动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围绕“夯实基础、创新融合,做大做强中国汽车零部件”为主题做了大会报告。整车企业代表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松光发表了“唯创新者立,唯创新者强”的主题演讲。DEKRA集团东亚区总裁Stanislaw Zurkiewicz  (曾牧)以“检测认证保障未来出行”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就产业变革与供应链核心竞争力打造 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对零部件企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师建华副秘书长对中国品牌零部件供应商推介平台及首批名单进行介绍。增城零部件制造基地授牌仪式在会上顺利进行。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勇增城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

在下午的主题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权威著作中国汽车零部件蓝皮书(2016-2017)顺利发布。针对专题环节一“新型产业生态下,未来汽车发展之路”,来自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龚翰清、德尔福中国区总裁杨晓明、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市场与战略发展总监余红分别针对整零关系、汽车智能化、智能化与汽车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专题演讲。在沙龙讨论环节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专题演讲嘉宾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经理针对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技术、整零关系等方面展开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对零部件行业提出建议。针对专题环节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模式转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许艳华、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荣、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华北分别针对团体标准、企业转型升级、汽车零部件质量管理等方面发了专题表演,讲分享了观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主持了这一环节的沙龙互动,三位演讲嘉宾同吉林省车益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华竹针对团体标准、零部件发展模式选择等方面展开讨论,分享观点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来自国家部委汽车主管领域的领导、广东省各级政府及企业相关人员、国内主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骨干企业、行业相关组织、省市汽车行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支机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科研机构及大专院校和新闻媒体等6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