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造假或将影响车辆安全性 神户制钢所坑惨众多日车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1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丰田、日产及马自达等日本车企纷纷开展调查,旨在确认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提供的铝、铜及钢材等产品是否会影响其车辆的安全性。

据外媒报道,丰田、日产及马自达等日本车企纷纷开展调查,旨在确认神户制钢所(Kobe Steel)提供的铝、铜及钢材等产品是否会影响其车辆的安全性。

作为日本第三大钢厂,神户制钢所承认,其有组织地为旗下的铝、铜、钢材等产品伪造了检测数据(含拉伸强度、尺寸等),而这部分产品可能已流向了近200家客户,波及到航空、汽车、航天火箭(space rocket)等多个领域。

神户制钢所承认,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间,公司旗下的四家日本工厂所交付的铝、铜产品均存在篡改材料数据及恶意贴标(falsely labelled)的行为,旨在借助该方式欺骗客户,使其认为接收到的材料符合其产品所需的材料规格及性能要求。

丰田痛斥了神户制钢所这一违反行业操守的行为,表示该问题造成的后果十分严重,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对这类“问题材料”进行复检,确认这类材料是否会对丰田旗下的车辆造成的不利影响(如:安全性)。丰田表示,神户制钢所提供的材料多被用于发动机罩、后车门及车辆的外围区域(peripheral areas)。

日产表示,公司正在紧急检测车辆的性能,因为神户制钢所交付的材料被用到了发动机罩等设备中,当车辆上路行驶时,可能会对周边行人的安全性造成影响。

本田表示,其车门及发动机罩的材料性能存疑,目前尚在调查检测中。

马自达、三菱、铃木、斯巴鲁纷纷表示,公司正在进行检测,辨识旗下车辆的哪些部件采用了神户制钢所提供的产品,并确认这类材料是否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

神户制钢所表示,公司在今年8月的内部调查中已发现了2016年9月到2017年8月这一时间内的产品存在数据篡改(造假),但并未对外公开。目前尚无报告表明,该批“问题材料”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

该公司还是表示,旗下金属及合金制品已发往200多家公司,但谢绝透露该批客户的名单。为此,目前尚无法确定,上述200多家公司是否都有收到过这批存在数据篡改的材料。据彭博社透露,通用、福特也是神户制钢所的客户。

日本神户制钢所旗下的四家铝厂都有参与更改检验证书、产品尺寸及拉伸强度数据等不当行为,进而使其产品符合客户的产品规格。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不当行为是系统性、有组织性的,包括高管在内的数十名员工都曾参与了不当行为,某些产品的造假行为甚至能追溯至十年前。

                  

在截止至2017年3月的上一财年中,神户制钢所的铝铜事业部的销售额下挫6.4%至3233亿日元(约合28.7亿美元),经常性利润(recurring profit)大幅下落21%,跌至1.123亿美元。

神户制钢所正在大力拓展其铝材应用,由于各大车企纷纷致力于轻量化,铝材的需求随之不断上涨。然而,神户制钢所的这一数据造假丑闻,无异于给予各大车企沉重一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