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获得LiDAR感知能力!速腾聚创首次发布LiDAR算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到
“ 不要低估你车载LiDAR的威力。”今年4月份,速腾聚创宣布“普罗米修斯”计划,以“负责、开放、共享”的理念,向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由软硬结合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伙伴们一起,更好更快探索地自动驾驶领域。

“ 不要低估你车载LiDAR的威力。”今年4月份,速腾聚创宣布“普罗米修斯”计划,以“负责、开放、共享”的理念,向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由软硬结合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伙伴们一起,更好更快探索地自动驾驶领域。

半年时间,我们和首批来自汽车OEM厂商、科技公司与高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伙伴戮力齐心,基于不同的真实驾驶场景做了大量的实测工作,各个算法模块验证了稳定性。

现在,RS-LiDAR-Algorithms感知算法1.0版本正式向“普罗米修斯”计划合作伙伴开放啦!

一个让你的自动驾驶车立刻获得LiDAR感知能力的开发套件

RS-LiDAR-Algorithms感知算法SDK是专门为自动驾驶环境感知开发的一套软件开发套件,包括定位、路沿/可行驶区域检测、车道标识线检测、障碍物检测、动态物体跟踪、障碍物分类识别等功能模块。

我们开发该SDK的目的在于方便自动驾驶项目开发者基于该套件进行二次开发,从而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RS-LiDAR-Algorithms六大模块

高精度定位

高精度定位是自动驾驶环境感知的基础。RS-LiDAR-Algorithms包含高精度实时定位模块,定位精度达到业界领先水平(≤20cm),足以满足自动驾驶的需求。

路沿/可行驶区域检测

可行驶区域检测是自动驾驶系统进行路径规划的前提。RS-LiDAR-Algorithms包含路沿/可行驶区域检测模块,包括路沿检测、可行驶区域检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探路”功能。  

车道标识线检测

车道标识线是除路沿之外另一个自动驾驶系统进行精确路径规划所必须的重要信息。RS-LiDAR-Algorithms包含车道标识线检测模块,可以根据激光反射回波信号的微弱强度差异信息精准提取出车道标识线,包括:车道线、路面标识、人行横道线等交通标识信息。

 

障碍物检测

障碍物检测是自动驾驶汽车与其它周边道路共享者进行互动的前提,也是保障自动驾驶安全的基本需求。RS-LiDAR-Algorithms包含障碍物检测模块,可以实时检测并输出周边多个障碍物的精确位置、距离、姿态、大小、形状等信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清”周围的环境,以便决定下一步行动。

动态物体跟踪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需要“集中精力“注意的是运动物体。RS-LiDAR-Algorithms包含动态物体跟踪模块,可以实时估计并输出周边多个动态物体的运动参数,包括速度大小和方向,基于速度信息还可以进一步推算出加速度、角速度等信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分析和预测其它运动物体的驾驶/行动意图。

 

障碍物分类识别

对周边障碍物进行分类有助于自动驾驶系统更精准的估计周边物体的行动意图,从而制定出更准确的路径规划和控制策略。RS-LiDAR-Algorithms包含障碍物分类识别功能,可以将障碍物区分为行人、自行车、小汽车、卡车等不同的类别。为了提高识别的精准度,我们还建立了业内领先的激光雷达场景数据库。

自动驾驶,我们需要互相帮助

普罗米修斯计划是速腾聚创向自动驾驶领域合作伙伴提供的一系列软硬结合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目前为止,围绕普罗米休斯计划,我们已经发布了三款量产级别LiDAR产品、耦合平台以及配套的算法,并有大量的亲密战友加入合作。

我们期待有更多致力于推动自动驾驶领域进步的小伙伴加入我们的计划,一起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