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未来汽车上市速度的恩智浦S32x汽车处理器平台

作者:潘景彰 发布时间:2017-10-17
分享到
10月17日,一款全新的汽车计算架构恩智浦S32X汽车处理平台面向全世界发布,同时这也是世界首款完全可扩展汽车计算架构。

10月17日,一款全新的汽车计算架构恩智浦S32X汽车处理平台面向全世界发布,同时这也是世界首款完全可扩展汽车计算架构。在面对汽车电气化的发展以及汽车自动驾驶等等的进步,汽车对于运算能力的要求越来越严苛。S32X将性能提高十倍;为应用程序内的软件开发工作减少90%,跨应用程序的开发减少40%以上;令汽车安全,防护和空中(OTA)能力迈上新台阶。以此来面对不断汽车不断的更新换代,也为未来汽车上市的速度加快步伐。

为什么恩智浦推出更加强大的汽车处理平台势在必行?据分析,一辆完整的汽车需要多达1亿多行的代码才能让一辆现代汽车正常使用,而你要知道一架庞大的波音787仅仅需要2000万行代码即可让他飞在天上,这种复杂性使得一级供应商和OEM厂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S32X平台提供了微控制器/微处理器(MCU/MPU)的统一架构。采用业界最高性能、处理能力高达6000 ASIL-DMIPS的MCU,可顺利过渡到MPU的性能,并在各种汽车应用中采用完全相同的软件开发环境,大大的缩短了软件开发工作。

十年前,不论是奔驰的S级、还是宝马7系、奥迪A8这些顶级车款,他们在汽车仪表板上有超过100个按键来控制着车内所有的功能。而现在我们只需要通过显示屏上显示的交互系统即可控制全车所有功能。

当下汽车的发展,汽车的功能已经远远超过原来那100个按键的控制范围。共分为五大域,每个域下面又细分为各种各样的功能。所以我们需要将全部这些功能集中在一起,使用同一种软件开发环境,形成一个完整的结构化平台,保证各环节良好沟通配合。

S32X全新的软件环境不仅将这些公能全部整合在一个系统内,同时允许开发人员重复利用之前的研发成果,大大的减少了研发工作工作,因此能更快响应不断变化的汽车架构,满足紧张的上市时间需求。开发S32平台是为了能在多个应用空间内提供符合汽车标准的质量、可靠性和ASIL D性能。

IHS Markit的汽车电子和半导体高级首席分析师Luca DeAmbroggi表示:“不管是新型汽车制造商还是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各大供应商,都寻求采用标准化方式在不同的汽车域、细分市场和地区开展工作,以满足日益提高的性能需求,同时确保产品能够快速上市,并控制开发成本的飞涨。通用架构和可扩展方法可以同时将域内关键应用(如ADAS、自动驾驶或连接)的硬件和软件开发时间缩短。”而以上这些预期恩智浦S32X汽车处理平台都能实现。

 

恩智浦S32架构为汽车开发带来的改变

  • 跨产品可扩展性——S32平台涵盖了业界最广泛的性能范围,从小型低功耗ARM® Cortex®-M、实时优化型Cortex-R到最高性能的Cortex-A级性能等级,每个性能级别都满足ASIL D要求。
  • 空中更新——S32平台可通过安全网关和通用域架构为任何采用了S32平台的汽车域提供零停机时间OTA功能,并支持回读全回溯选项。
  • 安全性——S32平台为S32系列推出的多款新SoC带来了恩智浦的最佳核心安全理念,提供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成为汽车行业的标杆。
  • 通用IP集通过S32 SDK提供了一致的开发环境。可在不同域之间共享开发成果,并消除多个软件模块的重复部分。
  • 每个微控制器的应用专用IP为安全网关、雷达、动力总成和电机控制等关键域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硬件支持。
  • 独特的技术独立架构——恩智浦彻底重新设计了整个微控制器系列的IP,打造了跨技术节点的通用功能,保障了硬件和软件行为的一致性。
  • 人工智能——S32平台将支持针对ADAS应用的一系列AI加速器。这些加速器能加速算法,以支持视觉、雷达和传感器融合领域的对象检测和分类等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