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汽集团“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落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发布时间:2017-10-23
分享到
10月20日,第五届上汽集团“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汽设计中心举行。现场“秀”出23个优胜作品——荣威智能汽车和MG名爵经典汽车模型,尽显国内外顶尖院校设计精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诠释出荣威品牌的前瞻科技和非凡品位,以及MG名爵品牌的经典传承。

10月20日,第五届上汽集团“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汽设计中心举行。现场“秀”出23个优胜作品——荣威智能汽车和MG名爵经典汽车模型,尽显国内外顶尖院校设计精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诠释出荣威品牌的前瞻科技和非凡品位,以及MG名爵品牌的经典传承。

智能大有可为  未来设计精英打造2025年全新出行

本届设计大赛以“智能•互联•创造”为主题,赛事针对上汽集团旗下ROEWE荣威与MG名爵双品牌发布任务书,参赛选手可自由选择为荣威设计一款智能交通工具+智能科技产品套装,或是为名爵重塑历史经典车型,以自己对未来趋势的理解与判断,设计属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未来汽车,定义2025年的全新出行体验。

 

(经过上汽设计评审团队和特约国际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的获奖作品,现场展示)

自4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本届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近100所高校的参赛作品400余件。经过上汽设计评审团队和特约国际专家评审团的层层选拔,入围全球23强。最后,凭借对荣威和MG名爵品牌的定位和对荣威“律动设计”语言和未来互联网汽车概念的准确把握、深刻诠释,大奖重磅出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秦立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由来自美国Art Center艺术学院的于诗杰、东南大学的包涵获得、三等奖为中央美术学院李加宁、中国美术学院周思超、武汉理工大学鲍安达获得。欧洲赛区一等奖由英国考文垂大学Alexey Andreev获得,二等奖由考文垂大学杨雨轩获得。

 

(一等奖作品,体现了泛95后年轻消费者的新式审美取向,极好地把握了MG名爵悠久的品牌底蕴,切中了本届大赛MG名爵的主题任务)

 

(二等奖作品,该设计紧紧抓住了共享出行的风口,符合未来汽车设计发展趋势,创造小型城市共享出行EV,造型与荣威品牌价值所强调的“品味科技,知你知行”不谋而合。)

(二等奖获奖作品,Mpv的造型具有很强的黑科技色彩,设计与大赛的主题和高度符合,设计了单人智能出行套件。)

这些未来感十足的获奖作品,不仅充满了原创性与国际性,更有智能互联与汽车设计的完美融合。现场获得一等奖的秦立表示,“这次设计大赛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平台,更让我们从中不断汲取养分,一步步完善模型。”据悉,获奖选手除赢得丰厚奖学金外,一等奖获得者还将获得由上汽资助的“欧洲设计文化交流之旅”,同时所有入围决赛选手都将有机会获得上汽集团的优先聘用权。

律动设计、“感性力”设计倍受市场认可  互联网汽车持续热销

不仅是设计大赛所体现出的设计趋势,上汽目前已经面世的概念车、量产车,同样走在国际设计最前沿。继荣威360、荣威RX5荣获德国“红点”中国好设计奖、荣威RX5和其新能源版荣威eRX5荣获德国“IFDESIGN AWARD 2017”设计大奖之后,荣威i6又于近期斩获了日本G-Mark设计奖项,全球四大顶尖设计奖荣威已经集齐三枚。荣威的律动设计语言接二连三登上顶级世界设计舞台,代表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摘得世界级顶尖设计大奖,满足消费者对汽车高颜值的需求。凭借着“律动设计”带来的超高颜值、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系统,以及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等显著优势,荣威RX5成“网红”爆款后,实力派互联网SUV荣威RX3也将于近期上市。

上汽设计团队重新定义的MG名爵“感性力”设计语言,给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MG名爵带来了全新设计感受,MG E-moiton 概念车,以及名爵 ZS互联网SUV、全新名爵3、全新名爵6等车型,更是给汽车设计产业带来新的视觉震撼力。其中名爵ZS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成功设计奖,全新名爵6更是亮相即以“名爵红”引爆行业关注,成为“当红主爵”。随着产品投放力度的不断加大,MG名爵品牌将迎来更为辉煌的一页。

此外,在设计总决赛前,本年度中国汽车设计教育界的顶级学术论坛——“第二届上汽设计·中国设计高校院长高峰论坛”也圆满举行,这必将促进上汽加快对创新设计的探索和应用,对中国高校设计人才的培养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上汽集团为年轻的汽车设计师提供了展示和发展的平台。此次围绕“智能•互联•创造”展开的设计大赛,将助力上汽更好地将智能科技融入汽车制造,把握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趋势,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水准的新价值、新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