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电动车体验中心 电动车推广新形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0-24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多家车企联合打造了一个多品牌电动车体验中心,主要用来向参观者解释电动汽车技术,而并非用于出售。

 

    据外媒报道,多家车企联合打造了一个多品牌电动车体验中心,主要用来向参观者解释电动汽车技术,而并非用于出售。

宝马、日产、雷诺、大众、起亚和三菱联合伦敦北部的充电桩生产商Chargemaster在Milton Keynes投资组建了一个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日产英国地区电动车业务经理Ed Jones表示,该体验中心主要发挥的是市场功能,而非销售功能。体验中心的员工将会给出价格,并与当地经销商进行仔细的沟通,这并不是他们基础性的工作。Jones透露,目的主要是确保参观者在离开体验中心之后会更愿意去购买一辆电动车。日产并不担心与其他竞争对手在一起展示会输给对方,这番自信主要来源于其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地位。

宝马英国地区电子移动业务产品经理Dan Elliot表示,路地上行驶的电动车数量在不断增加,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技术的疑问也越来越多,而该体验中心便可以为消费者解决相关问题。Elliot同时也表示,体验中心也可以促使消费者从对电动车感兴趣到实际购买转换。Chargemaster CEO David Martell 则认为,该体验中心是一个试点,这种多品牌集合的形式如果行得通的话将会在其他地区复制。

电动车体验中心位于繁华的商场当中,可供展示四台电动车,同时也可轮流展示。位于附近的59辆车型也可供消费者试驾。

体验中心提议也使得新车远离了经销商处的环境,经销商处的员工对出售内燃机车相对更有经验,而在电动车技术方面稍显落后。三菱发言人表示,体验中心的环境更加的轻松,关于品牌的体验相对更少,而更多的则是用于体验电动汽车技术。

此次多品牌的联合也得到了英国政府的部分资助,资金主要用于测试车型,辐射Milton Keynes地区约230,000位居民。预计到2022年将电动车销量占比提升至23%,而目前仅有1%。

对于电动汽车车主主要的诱惑在与提供免费泊车和使用公交车道等服务。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全面推广电动汽车,并在今年7月份表示从2040年之后将禁售汽柴油车。

Milton Keynes体验中心所在的商场的位置对消费者来说也是顺应在向消费者推广汽车时同时购买其他产品的趋势,而并非特地跑到郊区的经销商处。

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多品牌商店对于英国和欧洲市场来说较为新颖,但这与5月份在美国波特兰营业的一家商店类似,该商定名为Go Forth,当地居民可前往体验和测试包括雪佛兰Bolt、福特C-Max Energi和日产Leaf在内的车型。Go Forth同样也不负责出售车型,而主要是用于推广。上海同样也有类似的体验中心,属于EVBuy旗下,体验中心有多个品牌车型,但也负责出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