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邦特耐克斯为丰田SORA研发轻量化多材质车顶盖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帝人集团(Teijin Group)碳纤维业务核心公司——东邦特耐克斯公司(Toho Tenax Co., Ltd.)为丰田燃料电池客车——丰田SORA研发了一款轻量化多材质车顶盖(roof cover),该部件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arbon-fiber reinforced plastic,CFRP)、铝材及其他轻量化工程塑料制作而成。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东邦特耐克斯公司(Toho Tenax Co., Ltd.)为丰田SORA研发了一款轻量化多材质车顶盖,该部件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铝材及其他轻量化工程塑料制作而成。车顶盖可实现大件制造(one large piece),外形复杂,适用于量产。东邦特耐克斯公司与帝人集团旗下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研发部GH Craft Ltd开展合作,将前者的高性能碳纤维及量产技术与后者的模塑技术相结合,双方共同研发了这款多材质车顶盖。

 据外媒报道,帝人集团(Teijin Group)碳纤维业务核心公司——东邦特耐克斯公司(Toho Tenax Co., Ltd.)为丰田燃料电池客车——丰田SORA研发了一款轻量化多材质车顶盖(roof cover),该部件由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arbon-fiber reinforced plastic,CFRP)、铝材及其他轻量化工程塑料制作而成。车顶盖可实现大件制造(one large piece),外形复杂,适用于量产。

如今,全球汽车行业正致力于研发轻量化车身,从而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确保道路的稳定性。由于客车上部结构搭载了高压氢罐,这款轻量化车身元件的作用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东邦特耐克斯公司与帝人集团旗下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研发部GH Craft Ltd开展合作,将前者的高性能碳纤维及量产技术与后者的模塑技术相结合,双方共同研发了这款多材质车顶盖。

大陆结构塑料控股公司(Continental Structural Plastics Holdings Corporation,CSP)于2017年1月被帝人集团收入旗下,提升了后者的全球研发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