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T手动变速箱的效率及换挡性能改善实践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到
2017年10月31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高效传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期举行的是亚洲最大的动力传动展览会——2017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 2017)。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变速箱架构高级技术经理王全任

个人简介:

王全任,现任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变速箱架构高级技术经理。1999-2003年,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齿轮总厂工程师;2003-2008年,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工程师;2008-2012年,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工程经理;2012年至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负责包括手动、自动、混动、电动各种变速箱产品架构的设计,提供从产品需求确认到产品批产的变速箱产品硬件设计、开发技术支持。

演讲内容:

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推出了内部定义为NMT的全新5/6速变速箱,其5速版本已于2016年夏天应用在雪弗兰新科沃兹上。2017年,6速NMT变速箱与新开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一辆车中首次亮相。在中国市场及出口市场上,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在小型和紧凑型车平台中引入这款设计扭矩达170Nm的新变速箱,并将逐渐替代现有的变速箱。

新变速箱开发的重点是同时支持5速和6速的柔性架构,与此同时,新变速箱需要在效率和换档舒适性方面相对现有的变速箱都有改善。为确保新变速箱的功能、效率和换挡性能,新变速箱在很早的阶段就完成了大量的计算机模拟,这使成本和性能得到了优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