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汽车市场复苏 PSA欲提升其俄罗斯市场销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28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市场正从严重衰退中反弹,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试图提升其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PSA开始在旗下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工厂生产标志Expert及雪铁龙Jumpy厢式货车(Van)。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市场正从严重衰退中反弹,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试图提升其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PSA开始在旗下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工厂生产标志Expert及雪铁龙Jumpy厢式货车(Van)。上述两款车型将于明年年初与雪铁龙C4及标志408轿车一起在卡卢加工厂生产,该工厂是与三菱汽车联合运营的。此外,雪铁龙SpaceTourer及标志Traveller将在上述两款车型生产两个月后加入该工厂一起生产。卡卢加位于莫斯科西南部,距莫斯科大约有180公里,该地区已经成为俄罗斯汽车工业中心。大众集团于2007年在此地建造了一家组装厂,沃尔沃卡车部门同样如此,该地区的主要供应商包括大陆、麦格纳和伟世通。

2016年PSA推出了一键加速(Push to Pass)战略计划,其制定的销售目标为:截至2021年,在欧亚大陆地区(俄罗斯、乌克兰以及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销售10.5万辆汽车。而去年,PSA在该地区仅售出了1万5千辆汽车。PSA总计将推出17款新车型,并计划到2021年实现“高两位数”的利润增长。根据欧洲商业协会(AEB)数据,截至今年10月,PSA在俄罗斯售出了6,298辆汽车,市场份额为0.6%。据PSA透露,标志408及雪铁龙C4占其俄罗斯汽车销量的40%。

此外,PSA希望截至2021年,将LCV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翻三倍。当前的Expert及Jumpy厢式货车于去年春季推出,上述两款车型是在PSA旗下法国Sevelnord工厂及乌拉圭蒙得维的亚 (Montevideo)工厂生产的。PSA俄罗斯及欧亚大陆地区运营总监Christophe Bergerand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俄罗斯市场的复苏,扩大标志及雪铁龙的产品线是很重要的,这是第一步。”

PSA发言人表示,与三菱汽车的合作结构保持不变。PSA和三菱在2008年5月联合宣布了卡卢加工厂的计划,联合投资金额高达4.7亿欧元,其中PSA持有70%的股份。2010年,该工厂开始生产,预计产量为12.5万辆。2015年,由于原油价格下跌及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使俄罗斯经济受到影响,该工厂停产2次,约削减了100个工作岗位。

俄罗斯汽车市场不稳定。2008年,该地区乘用车市场的销量达到290万辆。但受全球经济的影响,信贷和消费收到了限制,2009年这一数字下降至150万辆左右。2012年,俄罗斯汽车市场又恢复到了经济危机前的水平,但在油价下跌及国际社会制裁的双重重压下,俄罗斯汽车市场又急剧下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