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11月淘汰老旧车44.7万辆 超额完成任务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7-12-07
分享到
新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1月底,北京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超额完成全年30万辆的任务。

 

 北京前11月淘汰老旧车44.7万辆

  新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1月底,北京淘汰老旧机动车44.7万辆,超额完成全年30万辆的任务。

  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介绍,北京目前拥有重型柴油车不到30万辆,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4%,但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50%和90%以上。再加上外埠进京、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严重。重型柴油车排放污染治理成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的重点。

  今年以来,北京针对重型柴油车污染,出台系列措施。年初,北京在全国率先供应第六阶段标准车用汽柴油,到11月底全市完成44.7万辆老旧车淘汰,超额完成全年30万辆的任务。

  同时,今年9月北京出台规定,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北京六环路及以内道路行驶。两年后,所有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柴油货车,均需达到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

  为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加快淘汰,北京还出台经济鼓励政策,规定2017年9月21日至2019年9月20日期间,报废或转出2013年7月1日之前柴油货运车的车主,可领取最高10万元的政府补助。

  执法方面,今年前11个月检查各类重型柴油车105.35万辆。其中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执法处罚12734辆;环保部门单独执法处罚排放超标车辆17609辆。环保部门处罚重型柴油车排放超标起数同比增长283.9%。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