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主流车企产销数据:东风销量退坡 BBA排序起波澜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12-11
分享到
2017年进入倒计时,车企11月产销数据大多已出炉。豪华品牌BBA因奥迪奋起直追,年度销量排序悬念加大。2017年遭遇滑铁卢的韩系品牌,逐渐消除负面影响、回归赛道。自主品牌吉利、上汽乘用车、广汽传祺继续引领风骚。

2017年进入倒计时,车企11月产销数据大多已出炉。豪华品牌BBA因奥迪奋起直追,年度销量排序悬念加大。2017年遭遇滑铁卢的韩系品牌,逐渐消除负面影响、回归赛道。自主品牌吉利、上汽乘用车、广汽传祺继续引领风骚。

值得关注的是,在百万销量俱乐部中,去年以427万辆位居国内汽车集团销量第二的东风汽车,11月销量退坡,连带前1 1个月累计销量下滑2.7%,今年450万辆的冲刺目标或难完成。12月1日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13.110, 0.01, 0.08%)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东风汽车,愈发凸显自主乘用车板块产品力、技术力、竞争力不足的短板,或许正需要借助合纵连横,用外力来改变自己。

  11月销量

  韩系反弹 启辰抢眼

11月各大车企销量看点不少。

今年分家的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双双取得两位数高增长。东风启辰首款S U V———T 70,终端销售1.46万辆,同比激增65 .9%.2017年是东风启辰完成由合资自主向自主品牌身份转换的第一年,相继推出M 50V、T 90、D 60等多款新车,为取得销量快速增长铺平道路。东风日产延续2017年以来的热销势头,全新K IC K S劲客终端销售环比增长高达87%.

今年9月才推出首款乘用车的上汽大通以57%的增速将同门兄弟上汽乘用车的28%远抛在身后。M P V车型大通G 10仍是其销售主力,11月贡献了2735辆的销量。

韩系品牌中的现代和起亚,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仍有一定幅度的下滑,但环比不断攀升。东风悦达起亚11月销量突破5万辆,环比增长17.6%.北京现代11月的销量环比也有18%的增长,收获9.5万辆的成绩。

  累计销量

  奥迪奋起直追

  BBA销量排序存疑

随着11月落幕,1- 11月的累计销量给2017年定下了主旋律。自主品牌中的上汽乘用车、吉利汽车、上汽大通、东风启辰,合资品牌中的东风本田、东风日产,豪华品牌中的讴歌、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幅。

值得一提的是BBA之争,截至南都记者交稿时止,只有奥迪交出成绩单,但却足以令奔驰、宝马着急。数据显示,奥迪1- 11月在华累计销量达到527723辆,与其年初制定的“年销55 .5万辆小目标”相距不远。而奔驰(含Smart)与宝马(含MIN I)1- 10月的累计销量分别为507742辆和487069辆。上半年经历内讧严重影响销量的奥迪,下半年奋起直追,与奔驰、宝马的距离一再拉近。如果说上半年奥迪仍居B B A中的末位,那么经过下半年的努力,今年在B B A中的座次排序应该不再垫底,但与奔驰的冠军之争仍存悬念。

  目标完成率

  吉利及日系品牌成最大赢家

日系车企可谓今年的大赢家。从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来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完成率均超过90%.

今年意气风发的吉利汽车,在调高销量目标至110万辆之后,如今已完成新目标的99%.造车20年的吉利今年迎来了井喷年,无论是销量、产品力还是品牌形象,都在以全新的姿态加速前进。

作为法系品牌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东风雷诺。凭借科雷傲和科雷嘉两款国产车,销售整车6.6万辆,提前完成了6万辆的任务,距离7万辆的挑战目标只有咫尺之遥。

  汽车集团

  东风汽车销量下滑

  完成全年目标无望

 

目前,上汽集团、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均已披露11月及累计产销快报。上汽集团以突破600万辆的庞大体量展现出良性发展后劲,1-11月累计销售619 .7万辆,同比实现增长7.48%.11月上汽以8%的增幅销售新车71.4万辆,全年销量超过680万辆几无悬念,这一切皆源于上通五菱、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保持了20万+的销量,上汽乘用车更是超越5万辆再创下新高。

去年以427万辆的销量拿下国内汽车集团亚军之位的东风汽车,表现则不尽如人意,11月以及累计销量双双下滑:11月销量下降4.6%至44.92万辆,累计销量下跌2.7%至367.93万辆。其中,东风乘用车表现欠佳,11月销量为1 .09万辆,凸显竞争力下滑的颓势;东风日产表现稳定;神龙公司则加快了复苏步伐。不过,东风汽车的商用车板块表现强势,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按此趋势推算,东风汽车今年450万辆的冲刺目标或难完成。

广汽集团今年前11月的累计销量虽然远不如上汽集团和东风汽车,但增势强劲,前11月以23%的增长幅度实现182 .28万辆的销量成绩。广汽集团旗下的各车企大部分表现出色,广汽本田、广汽传祺、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广汽三菱1-11月同比增长134%.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1-11月份累计销售新车464996辆,同比增长38.41%很有可能超额完成5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