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发动机为啥坚持用铸铁的

文章来源:白希文 发布时间:2017-12-11
分享到
就发动机性能而言,铸铁发动机一定比铝制发动机好得多。首先来说,铸铁发动机的耐热性能好,持续高温高转速行驶的时候,铸铁发动机稳定性远比铝制发动机强。

原标题:奥迪A6L发动机为啥坚持用铸铁的

为什么最近刹车越来越沉,到最后我们都踩不动了?

不知道为啥,很多人都非常迷信全铝发动机。认为全铝就是高级的,铸铁就是偷工减料落后的。这实际上是一个大大的误解。

挪车神器终于诞生了~看谁还敢占你车位不留电话!

发动机还是铸铁的好

就发动机性能而言,铸铁发动机一定比铝制发动机好得多。首先来说,铸铁发动机的耐热性能好,持续高温高转速行驶的时候,铸铁发动机稳定性远比铝制发动机强。

有人问了,那为啥很多超跑都用铝制发动机呢。超跑的转速难道不高吗。这个问题问得好。这是因为超跑除了看中动力,也看中车的轻量化,采用铝制发动机的超跑,在缸体内还会增加一层合金来耐高温,这也是超跑为啥造价昂贵的原因。

此外,铝制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扩展能力也都不如铸铁发动机。涡轮增压采用铝制发动机,那么发动机的寿命就会大大降低,如果想刷二阶、三阶的动力,铝制发动机受损更加严重。

奥迪A6为何不使用全铝发动机

说到这你就明白了,铝制发动机除了轻以为,没有任何优点。因此比较明智的方法,就是采用铝制缸盖,缸体依旧用铸铁。这种发动机,在热效率上也有优势。同时开可以在一个排量下,拓展出不同功率的搭配。

目前,EA888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从150PS-280PS功率不等。应该说这个动力范围还是相当大的。而宝马、奔驰的2.0T发动机采用全铝发动机,动力上就有所不如。

AMG 45也是2.0T发动机,功率高达280KW,为啥就可以是全铝。这是因为AMG为奔驰这款发动机增加了缸体套内合金(缸内喷涂技术),整体成本上升很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