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零部件供应商是中国企业跨境投资的主要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7-12-12
分享到
作为一家年营业收入总额94亿欧元(2016年)的国际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已开始重点关注中国企业给欧洲汽车投资市场带来的巨大变化。

 作为一家年营业收入总额94亿欧元(2016年)的国际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已开始重点关注中国企业给欧洲汽车投资市场带来的巨大变化。

  近日,德国商业银行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客户及行业专家见会面,共同探讨汽车行业在过去几十年间发生的根本变化,尤其是中国企业给欧洲汽车市场带来的投资环境变化。

  德国商业银行董事总经理、 汽车及运输业主管Cedric Perlewitz说:“过去三年里, 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几乎翻了三番,而零部件供应商是汽车行业跨境投资活动的主要目标群体。”全球汽车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欧洲市场复苏强劲,是中国企业跨境投资的主要市场。在这种趋势下,欧洲市场不乏亮点。

  【亮点一】欧洲汽车市场保持强劲复苏势头

  在全球市场,汽车行业正经历着从依赖硬件的内燃机时代向增加软件应用的电动化模式转变,欧洲汽车市场同样如此。预计到2030年,每年售出的欧洲汽车中电动车所占比例将超过40%。

  汽车行业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增长领域。在中国汽车销量持续上涨的同时,欧洲也继续保持强劲的复苏势头,预计2018年将增长3.0%,到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2%(FactSet研究,数据更新至2017年11月16日)。

  【亮点二】新兴科技玩家推动四大趋势

  欧洲各大整车企业及全球知名零部件供应商对汽车及零部件电气化技术早有储备,随着欧洲汽车市场政策的变化以及行业内对内燃机,尤其是柴油机技术利弊的探讨,电气化技术愈发受到关注,市场地位得到提升。

  当前,汽车行业内已迎来大量新兴科技玩家入场。因此,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供应商除了关注欧洲柴油发动机相关政策和市场变化之外,还应关注出行服务(Mobility Services)、电动交通 (E-Mobility)、车联网 (Connectivity)、自动驾驶 (Autonomous Driving)等四大汽车行业趋势。

  【亮点三】欧洲汽车投资市场仍跑赢大市40%

  数据显示,欧洲汽车板块股票在过去五年中尽管出现了较高的波动性,但仍跑赢大市40%(LMC Automotive全球轻型汽车销售数据,更新至2017年第三季度)。这增加了汽车行业对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尤其是不断在欧洲购买资产的相关零部件供应商。

  Cedric Perlewitz说道:“中国企业正逐渐成为并购热潮中新的引领者。欧洲应该充分利用目前极具吸引力的欧洲债券市场和低利率环境。我们看到他们对汽车行业企业,尤其是德国企业的强烈合作需求。欧洲及全球汽车市场正在发生变化,需要进一步的投资以推动行业发展。”

  【亮点四】对中国投资者提供支持

  德国商业银行企业客户亚太区董事会成员及董事总经理Nick Johnston说:“中国的复兴不再仅仅是一个梦想,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中国投资者正寻求在亚洲和欧洲投资的机遇。”德国商业银行强劲的分销能力以及全面的行业专长意味着其在帮助中国客户寻求在欧洲市场机会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据悉,德国商业银行能提供一整套综合的金融市场及企业银行业务,足迹遍布中国境内金融中心以及区域内重点境外中心城市。德国商业银行的客户能从公司全面的、基于行业专长的策略及金融咨询服务中获益。 德国商业银行自1870年成立以来便伴随国际贸易成长,并为贸易参与方提供金融服务。在亚洲已有逾50年历史,并于30多年前在中国建立北京代表处。此外,德国商业银行为超过30%的德国对外贸易提供融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