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热车盘点,最大黑马/悲催车企/重磅车型尽在其中

文章来源:老张聊车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到
时间已进入2017年末,各车企本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已基本定型。可以说今年是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也是最具挑战与变化的一年。自年初的自主SUV持续热销,各种燃油型新车不断涌现,本以为可以越走越远,而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将在2020年实施的方案公布后,大部分车企又将重心转移到新能源技术。下面,为大家介绍今年最热车型、关注度最高新车、最大黑马、最悲催车企、最让人震惊的补贴……

时间已进入2017年末,各车企本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已基本定型。可以说今年是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也是最具挑战与变化的一年。自年初的自主SUV持续热销,各种燃油型新车不断涌现,本以为可以越走越远,而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将在2020年实施的方案公布后,大部分车企又将重心转移到新能源技术。下面,为大家介绍今年最热车型、关注度最高新车、最大黑马、最悲催车企、最让人震惊的补贴……

一、销量最好的车企

据全国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11月底,上汽大众以1817268台的销量获得总销量榜单第一的好成绩,而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国人对德系大众的认可度,即使是日系的两田也是多有不如。

二、最悲剧的车企

要说今年哪个车企命运最坎坷,非韩系莫属。本年度的销量犹如过山车般起伏不定,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十分罕见。以北京现代为例,光说或者给出数据并不能很好的展现出这个车企的坎坷多折,请看下方的销量图。

自2016年12月的267.23万销量,到2017年2月直接减少了100多万台。这样的情况导致现代车企难以在国内生存,便开始了价格战。低至4.99万起步的瑞纳,再到新上市直接定价低三万的热门紧凑型SUV现代ix35,当然其它车型也都给出了巨大的优惠,这也使得现代在11月的销量重回当初。但即便如此,2017年现代125万台的销量目标也仅完成了56.5%,可以说有些“伤筋动骨”了。

三、最让人震惊的补贴

假如一台车卖130万,国家和地方补贴加起来100万,实际售价只要30万,这样的补贴给力不?国内就有这样的一款车型,它就是上汽大通FCV80,这款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的新车,一曝光便迅速蹿红。

大通FCV80的普通版V80起售价仅为12.98万,而这款采用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新车折算下来,仅一套氢燃料系统便卖到了117万,真是让人大吃一惊。从国家和地方的补贴来看,对氢能源动力研发的支持力度是相当大的。

四、最大的黑马

今年最大的黑马车型非宝骏510莫属,以仅仅一种动力五款车型,并且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挡,就能让哈佛H6感到压力的SUV,也就只有它了。自今年2月份上市以来,月过4万的销量已经是习以为常了,也由此看出它的成功并非一时热度,而是确有实力。

五、关注度最高的新车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大多为国产车。一方面国产车的价格接地气,再有就是国产车企的技术也确实在进步,从中也不难看出国人对自主车型认可度的提高。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有(排名不分先后)WEY VV7/VV5、领克01、名爵6、第八代凯美瑞、宝骏510、新本田CR-V、蔚来ES8、雪铁龙天逸;除此之外,还有未上市但关注度也是相当高的车型如奇瑞EXEED TX、宝骏530等等。当然,哈佛H6的关注度也不容置疑,但是在新车领域还是有所欠缺,这也是为什么它的销量十分高,但是同比仍然下降厉害的原因之一。

六、最热车型

车企销量的排名离不开销量主力车型,如哈佛的H6、别克英朗、日产轩逸等等,它们为整个车企立下了悍马功劳。截止到今年11月底,各类汽车都有哪些车型卖得最好呢?

轿车类

大众朗逸单月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几度易主,英朗和轩逸频频登顶。而最终新朗逸以402450台的销量获得轿车类销量榜单第一,虽然还有12月的数据未出炉,但基本没有大的变化。

SUV类

哈佛H6已经连续56个月稳坐国内SUV销量榜单第一的宝座,但同比仍有10.6%的下降。而宝骏510因今年2月才上市,所以仅排在第四位,但是它的销量劲头十足。

MPV类

MPV类谁最强?毫无疑问的神车五菱宏光。所有MPV类车型销量与之都相距甚大,即使是排在第二的宝骏730销量也不到它的一半。

新能源类

看到这张表,你不得不承认新能源乘用车时代已经逐渐到来。其上所有车型销量都暴涨,同比更是增长好几倍,再加上政策的推动,新能源车型兴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