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付于武荣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终身成就奖”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发布时间:2017-12-20
分享到
12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八届先进单位会员、优秀分支机构、优秀地方学会、杰出成就奖、突出贡献奖和先进学会工作者表彰。

12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八届先进单位会员、优秀分支机构、优秀地方学会、杰出成就奖、突出贡献奖和先进学会工作者表彰。其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获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这位已经服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19年之久的掌舵者进行了高度赞扬。

  中国汽车业的追梦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认为,付老是一位追梦人,让中国汽车工程师登上世界的舞台,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为世界顶尖学会,让协同创新成为跨产业的共同行动,让中国大学生汽车竞赛成为莘莘学子汽车梦的起跑线。

  中国汽车人的好朋友!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认为,付老是一位好朋友,凝聚了无数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科学家和工程师,共同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而奋斗,让众多海外学子的一腔报国热情得到最大释放。

  中国汽车业的探路者!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认为,付老是一位探路者,创新了社会团体的运行机制,丰富了社会团体的服务内涵,开创了科技社团工作的新局面,让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为国家科技社团中的佼佼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付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每一位追求成长的中国汽车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与每一家追求发展的中国汽车企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是中国汽车人的榜样,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骄傲,激励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不断进取,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推动学会各项工作迈向新高度。

从1999年到2017年,恍如白驹过隙,在获得终身成就奖之际,全体与会人员对付于武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付于武感言:“在73岁高龄能够获得这样一个终生难忘的奖项,非常激动,感谢伟大的时代,感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整个团队和汽车界的各位同仁,是我们并肩战斗,推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走到今天,我相信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全体成员的支持之下,明天会更加精彩!”

  付于武简介:

1945年2月出生,1970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机械系(原北京机械学院),研究员级高工。曾任中国一汽哈尔滨汽车变速箱厂总工程师,哈尔滨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2年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2010年主持召开了世界电动车大会,2012年主持召开世界汽车工程师大会。主持编辑出版了《2005-2013中国汽车产业分层报告》。主持制订多个技术规范。在全国范围搭建了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联盟、电动汽车技术创新联盟、汽车装备技术创新联盟、车联网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并担任这四个联盟的理事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