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汽车发动机的五种死法

文章来源:车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7-12-22
分享到
汽车使用过程中,常会出现的五种不当做法,对汽车发动机的损伤是很大的。

汽车使用过程中,常会出现的五种不当做法,对汽车发动机的损伤是很大的。

1、长时间怠速

汽车怠速时,汽车档位处于空挡。也就是说,汽车怠速时汽车发动机“出工不出力”。这是喷油器处于喷浓油状态,这种情况会导致汽车更容易积碳。而长时间怠速必定会造成发动机更大程度上的积碳长此以往,汽车排气进气的效率会受到影响,尤其是直喷机型。

2、没有及时更换空气滤芯

空气滤芯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空气滤芯在汽车中的使用尤为普遍。

通俗来讲,汽车空气滤芯就是是口罩一样,过滤掉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因而,空气滤芯能对发动机的寿命起到延长作用。但是市场上有很多车主并不关注空气滤芯定时更换的事情。

空气滤芯若是不能发挥作用,那么汽车的气缸、活塞及活塞环的磨损会加重,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气缸拉伤,必然会导致汽车发动机的寿命缩短。所以,车主们一定要记住要定期清洁、更换汽车空气滤芯。清洗周期是驾驶区域的空气状况而定,一般清洗三次以后,汽车空气滤芯就该考虑换新的了。

3、用水来代替冷却液

不少车主经常用水来代替冷却液,这在紧急情况下当然无可厚非,但是把这种应急手段当成常态的话却是不那么友好的。

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冷却液的作用除了冷却、防冻,还有防腐蚀、防水垢。这是因为,冷却液由水、?防冻剂、添加剂三部分组成。

这种冷却液具有沸点高、泡沫倾向低、粘温性能好、防腐和防垢等特点,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冷却液,目前国内外发动机所使用的和市场上所出售的冷却液几乎都是这种乙二醇型冷却液。这些都是普通水所代替不了的。

4、加劣质机油

可以说,汽车机油是维持引擎生命的血液。劣质机油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机油灯亮轴瓦异响,积碳粘胶、卡死活塞油环,进而缩短发动机寿命。

然而,对于机油的选择,车主们还需多一份理性。机油不一定就是“进口”的好,一些国内的名牌机油也是相当不错。单从机油产品的性能指标来看,国产机油如“金吉星”“金福星”都是非常好的。国产机油欠缺的只是品牌的包装。

另一方面,要注意定期更换机油。一般来讲,新车驾驶,如果用合成机油的话,基本上每10000公里更换一次。但是,也不要过量添加机油。众所周知,机油对于引擎的运动十分重要,因此,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引擎缺少机油。但是过量添加剂有同样后果不好。过量添加机油会导致汽车油耗增加,降低引擎的压缩比,加速汽车气缸和活塞的磨损。

5、对发动机进行不恰当的改装

汽车发烧友们经常会对汽车进行一些改装。但是,改装一定要适度。比如,汽车发动机,最好不要私自调校,这对汽车发动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江铃驭胜S350是一款非常极其相当具有高性价比的车型,它既兼顾了城市的实用性,同时还拥有同级中少有的强悍越野能力,最重要的是价格平民。当我们想要外出自驾游时,其非承载式车身拥有众多城市SUV所不能比拟的可靠性,表现非常不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