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TEST 第一批测评结果发布

文章来源:EVTEST电动汽车测评 发布时间:2017-12-25
分享到
2017年12月25日,首批EV-TEST测试结果及主观评价规程在天津成功发布。

2017年12月25日,首批EV-TEST测试结果及主观评价规程在天津成功发布。

EV-TEST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秉持创新升级、绿色发展、开放共享的理念,积极推进电动汽车产品评价体系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面向消费者关注焦点,综合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先进测试方法,建立的独立、公正、高标准的电动汽车整车性能测试评价体系。这一评价体系的推出有利于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低碳出行,也有利于促进电动汽车行业创新升级、科学发展,将推动企业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实现企业品牌价值和提升国际影响力。

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和严谨性,EV-TEST坚持自主选车、自主购车、自主测试、自主评价。依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先进的测试平台,对电动汽车的“续航、电耗、充电、安全、动力”五大方面进行“标准严格、试验规范、独立公正”的测试和评价,评价结果以直观量化的综合星级评价和单项性能评分的形式进行呈现。

EV-TEST第一批测评的车型来自于九家企业的九款车型。这九辆车均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EV-TEST管理中心依据自主选择、随机抽样的原则,在事先不告知生产企业的情况下,自费从经销商处购买。根据EV-TEST管理规则,对所选车辆分为微型车组(车身小于4m)和常规车组(车身大于或等于4m),对每一辆车进行了五大方面累计十四项试验的综合测评,整个测评工作历时半年,评价结果如附录所示。

与首批电动汽车测评结果一同发布的还有EV-TEST主观评价规程。自此,在EV-TEST测评中,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车辆的客观数据,更能得到包括车辆驾驶性能、乘坐舒适性以及车辆的设计制造等方面在内的整体水平,为全面了解和购买使用电动汽车提供更多更科学的参考依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