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油车将“消失”?汽修门店还能不能继续开了?

文章来源:永不停转的枫车 发布时间:2017-12-25
分享到
在今年泰达论坛上汽车行业一个重磅消息传出: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这让多少汽车产业链的各类企业焦躁不安!

在今年泰达论坛上汽车行业一个重磅消息传出: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这让多少汽车产业链的各类企业焦躁不安!

  

这个消息袭来,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而当这个时间表一旦定下来,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人只能选择购买零排放车型,如纯电动车或者氢燃料电池车!那就意味着燃油车要准备挥挥衣袖,与我们告别了,过百年的燃油机统治时期即将画上句号,那是要让整个汽车业变天的大事。不少传统的能源行业与汽车销售模式等也将面临彻底的改变,其中也包括传统的汽服门店。

  

9月, 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表示,全球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

目前我国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车企早已准备

汽车巨头们早已闻风而动,为求未来生存发展,目前几乎所有主流车企在全球都已有所行动。

分车企已开始挥别内燃机

大众:到2020年,大众集团预计在中国累计销售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150万辆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其中绝大部分是纯电动车。

奔驰:奔驰将展开对宝马i品牌的对抗,在未来成立全新环保子品牌。驰的全新子品牌将与宝马i品牌一致,将重点放在研发和生产新能源产品上,未来奔驰的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新能源动力车型均将在该品牌的系列中出现。

宝马:作为一家已经百岁的汽车厂商,宝马希望在能代表未来方向的领域散发出新活力。为此这家汽车公司将加大对互联网化、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包括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燃料汽车等)。

沃尔沃:瑞典高档汽车品牌沃尔沃宣布,自2019年起,沃尔沃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该汽车制造商将终结纯内燃机时代,电气化技术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

丰田:早在2015年,丰田汽车就宣布到2050年将停售内燃机汽车,届时只会出售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到2050年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以满足环保目标。

自主品牌汽车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

有数据统计,从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国内共有202个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落地,涉及投资金额为超10000亿人民币,已公开的产能规划超2000万辆。在这场竞赛当中,各个自主品牌也在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各自的定位与路线也各有秋千。

汽服门店该怎么准备?

事实上,不管是新能源汽车还传统能源汽车,只要有汽车存在,汽服门店就有存在的必要性。但是目前全球都在加紧布局新能源的汽车,那么该类型汽车与传统汽车在各方面部件上会不会有所差别与改变呢?如果出现故障,需要维修,门店该怎么做呢?我想这些问题才是我们汽服门店老板需要值得深思的地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