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批C-NCAP评价结果发布&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发布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2-26
分享到
2017年度第四批17个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及20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试验全部完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了该批车型及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

截至2017年12月22日,本年度第四批17个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及20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试验全部完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6日在天津公布了该批车型及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

2017年度第四批17个车型包括1个A类乘用车、3个B类乘用车、12个SUV和1个MPV车型,其中10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具体如下:

1.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讴歌牌 GHA7150JAD5A型轿车(CDX 1.5T两驱尊享版)

2. 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 宝沃牌BW7180A1X5型轿车(BX5 25T GDI 自动两驱智享型)

3.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淮牌 HFC7151CTV型轿车(瑞风A60 豪华商务型)(自愿申请)

4. 福特汽车公司 林肯牌/Lincoln MKC 2.0F RESN型乘用车(MKC 2017款2.0T 两驱尊雅版)

5.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标致牌 DC6456TLAB16型多用途乘用车(4008 1.6T精英版)(自愿申请)

6. 东风汽车公司 风神牌 DFM7180PC1A型轿车(A9 1.8T豪华型)(自愿申请)

7.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 吉普牌/JEEP GFA7140EKCA型轿车(指南者 200T自动家享版)

8.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起亚牌YQZ6443TNE5型多用途乘用车(KX5 1.6T DLX 7DCT 2WD型)(自愿申请)

9.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牌DFL7152VAL1型轿车(劲客 1.5L XL CVT酷享版)

10.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 传祺牌/Trumpchi GAC7130H2A5A型轿车(GS3 200T 6AT手自一体豪华版)(自愿申请)

11.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铃牌JX6460PB5型多用途乘用车(驭胜S330 自动两驱旗舰版)(自愿申请)

12. 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众泰牌JNJ6460Q1ATK型多用途乘用车(T700 1.8T DCT尊贵型)(自愿申请)

13. 重庆比速汽车有限公司 比速牌BKC6470HKV2Z2型多用途乘用车(T5 1.5T手动豪华型)

14.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奇瑞牌SQR7150T152型轿车(瑞虎7 1.5T 手动耀臻版)(自愿申请)

15.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宝马牌/BMW BMW7201MM型轿车(5系 530Li领先型M运动套装)(自愿申请)

16.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 汉腾牌GXQ6450T型多用途乘用车(X5 1.5T CVT豪华型)

17.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 海马牌HMA7160GA4W型轿车(S5 Young 1.6L 5MT尊贵型)(自愿申请)

本批17个车型均按较大销量的配置选取,于各地区车辆经销商处购买,试验自9月11日开始,至12月22日结束,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15年版规则进行购买、试验及评价。购车费用支出约880万元。

本次评价的17个车型中,SUV车型数量占据绝对优势,符合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评价试验所选车辆均按统计的销量较大配置选取。从评价结果来看,大部分车型表现较好,前排乘员的保护措施全面加强,本批评价车辆100%配置了正面双气囊、侧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后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的配置率也有明显提升;而侧气帘、ESC等也不再是高端车的专属配置,车辆碰撞安全防护体系越来越完善。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17年度全部40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共涉及5个A类乘用车、8个B类乘用车、25个SUV车型和2个MPV车型,共涉及32个不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进口车型1个。

为继续顺利开展2018年度的C-NCAP评价工作,C-NCAP管理中心已于12月份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确定了2018年度1-6月候选车型。目前,2018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18年1月开始。

为了保证C-NCAP持续发展,2017年管理中心对外正式发布《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并将于2018年7月1日后实施。管理中心在今年9月组织行业开展C-NCAP2018版新增行人保护项目和AEB项目的试验方法说明会,进行试验流程介绍和试验方法演示,以更快地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和熟悉新版规则的变化及试验方法。随后,C-NCAP将要开始新一阶段的工作,构建新的项目研究团队、提出新的发展方向、跟上汽车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加强国内外交流,保证C-NCAP持续健康发展,迎接智能汽车安全新挑战。

 

本次发布会上,管理中心还发布了本年度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2017年,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规则改版,2017年版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于7月3日正式发布并实施。本年度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自9月11日开始,至11月21日结束。本批20个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7年版)》进行,产品覆盖15个国内品牌,5个进口品牌。具体如下:

1. 江苏安用座椅科技有限公司 “贝贝卡西”牌“BBC-513”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2. 宁波贝驰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轩雨幽然”牌“BCC401D”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3. 宁波乖乖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Beridi/贝瑞迪”牌“G101”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4. 宁波尹诺宝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innokids”牌“IK-05”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5. 安徽省阜阳市好希望工贸有限公司 “GiftedBaby/天才宝贝”牌“HB03”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6. 上海五虎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HBR/虎贝尔”牌“HBR-X5e”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7. 东莞酷仔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UNCLE AN/安叔叔”牌“AN-008”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8. DOREL JUVENILE GROUP, INC. “MAXI-COSI/迈可适”牌“pria70”型儿童座椅(美国品牌)

9. UK ANDE BABY INFANT CHILD SUPPLIES INTERNATIONAL LTD “安德宝”牌“ADB-03”型儿童座椅(英国品牌)

10. 郑州鸿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venbothe/文博仕”牌“MXZ-EA”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11. 上海辑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Ekobebe/怡戈”牌“EKO-007”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12. 浙江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anen/感恩”牌“GN-E”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13. 慈溪市美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美安宝”牌“YY-02”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14. 扬州莱特斯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REEBABY/瑞贝乐”牌“906F”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15. Segrall S.R.L. “Kiwy”牌“SLF123”型儿童座椅(意大利品牌)

16. CAR MATE MFG.CO., LTD. “AILEBEBE/艾乐贝贝”牌“ALB801C”型儿童座椅(日本品牌)

17. Britax Roemer Kindersicherheit GmbH “Britax/宝得适”牌“凯迪成长 XP SICT”型儿童座椅(德国品牌)

18. 宁波优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happybe/贝蒂乐”牌“YB706A”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19. 宁波中哲儿童安全用品有限公司 “Abyy/艾贝”牌“AB728”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20. 安徽安默凯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ARMOCARE/安默凯尔”牌“AC-3”型儿童座椅(中国品牌)

本批产品涉及ISOFIX刚性固定方式、车辆安全带固定方式,以及不同组合安装方式。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一个产品会覆盖多个不同组别,各组别评价结果不尽相同。儿童随着年龄、身高、体重的增长,应选用对应组别的产品以正确的安装方式使用。本批20个产品全部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购得,每个产品均可查询到3C证书编码。

本次评价的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结果区分度仍然比较明显,有的产品在设计上将高等级评价作为目标,提高了对安全性能的重视程度,在产品各方面进行了改进,获得满意的评价结果;也有的产品未能获得好的评价,需要对产品技术水平和安全要求进一步增加认识和了解。此外,在评价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需要特别说明,比如,产品销售网页信息与实际产品不符,包括3C证书编号、产品型号、外包装信息等;产品说明书和标识不一致。请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对于安装信息不明确的产品不建议使用,另外,有的产品跨多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安装方式都不相同,使用时也请务必按照说明书和标识以正确的方式安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