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崩溃、豪车暴涨,2017车圈大事都有谁?

文章来源:汽车棒棒堂 发布时间:2017-12-28
分享到
在上期的2017年汽车大事盘点中,我们提到了最出风头的企业,也说到颓势尽显的企业,还有些大事堂哥今天接着盘点,这些中国汽车市场的大事真的让人出冷汗呦。

在上期的2017年汽车大事盘点中,我们提到了最出风头的企业,也说到颓势尽显的企业,还有些大事堂哥今天接着盘点,这些中国汽车市场的大事真的让人出冷汗呦。

PPT汽车落地

以蔚来ES8正式上市,拉开了互联网造车公司PPT造车落地的序幕,相信接下来包括威马汽车、爱驰亿维、拜腾这些互联网造车公司的量产车也将相继落地。经过市场检验并让消费者埋单的概念与之前产品宣传推广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一旦产品销量不佳,必然会影响到投资人的长期持续投入。现在互联网造车公司还面临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传统的汽车公司无论是跨国巨头还是自主品牌,都纷纷布局电动车市场,相比于在品牌方面以及渠道方面更为强势的传统汽车公司,不知道互联网造车公司自己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贾跃亭越来越悬

从乐视电视到乐视手机再到乐视汽车,由于资金链的断裂,贾跃亭也在一步一步深陷泥潭,无法自拔。一直想成为中国马斯克的贾跃亭在2017年过得极具戏剧性,先是二次被列入老赖名单,法院已发出限制消费,身在美国无法回国。后又传闻融资成功了,贾跃贾这三个字可谓是今年出现频率最高的人名,而贾跃亭也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与他一起被推到悬崖边上的是乐视汽车这个项目。不变的是贾跃亭一直在坚持,或许他只想用实际行动告诉众人,他不是个骗子!他只想成功。

日本制造人设崩塌

日本制造在今年迎来了总的人设崩塌。无论是汽车行业,还是电子产品行业,我们看到的是不断有社长鞠躬道歉。在汽车行业,从三菱的排放造假到日产的形同虚设的质检,联想到之前的高田气囊还有神户钢铁,日本汽车行业从整车到零部件都经历了巨大危机,有的被收购了,有的直接破产了,还有的经历了停产整顿,今年业绩将大受影响。在人力成本不断高涨以及全球汽车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日系车还是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否则迟早会被以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为代表的后来者居上。当然日系品牌目前的困境也足以让国人引以为戒,现在的日本,说不定也就是未来的中国,如果不能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将来我们说不定也会经历现在日系车所经历过的困境。

上汽大通C2B

上汽大通C2B智能定制也是2017比较热的一个事。众所周知,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大的苦恼在于对车辆配置缺乏自主权,有时候不得不去花费更多的钱去购买更高配置的车,或者转向价格也不菲的后装市场。而C2B的出现,可以让消费者完全避免这个问题。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后起之秀,上汽大通把C2B定制作为差异化竞争的制胜利器,将极致用户体验作为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杀手锏,从市场反馈来看,其C2B的首款产品D90目前的销量还处于爬坡期,就看后期的销量是多少了?

豪车市场大涨

相比于中国整体汽车增长速度的放缓,豪华品牌依旧处在一个远胜于整体环境的告诉增长周期里。无论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宝马与奥迪,还是二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与沃尔沃,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置换车主将目光投向豪华品牌。如堂哥一直说的,做好的技术难,但做好一个品牌更难。只有一代又一代好的技术才能成就豪华品牌。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会看到更多价格下探的豪华品牌,去冲击传统的主流外资品牌把持的市场,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一圆自己的豪车梦。

汽车销售业态生变

已经实行了近12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在今年被商务部正式发文废止,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管理办法,新老办法之间最大差异在于终结4S店模式作为唯一授权销售形式的模式,鼓励更为多元的汽车销售模式。这之后诞生了像苏宁汽车超市这样的新的业态,估计未来也会有更多相类似的相关企业的诞生。不过在当前普通消费者还是比较信任传统汽车品牌销售渠道的当先,新的管理办法能够释放多大的市场活力还有待观察。

2017年已经成为过去,新的2018年马上就要开始。我们可以预计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更为激烈的竞争,零污染的电动车离我们更近,更加智能化的车载互联网系统离我们更近,无人驾驶也将离我们更近。堂哥期待更好的汽车产品投放市场,更好的服务能够提供给消费者,也期待我们的国家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