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跌40%!2017韩国车市10大新闻事件

发布时间:2018-01-02
分享到
2017年已经过去了,那么对于韩国汽车厂商来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甚至可以说是由盛转衰的一年,在中国和美国等主要海外市场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高速增长的韩国汽车品牌,经过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

2017年已经过去了,那么对于韩国汽车厂商来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甚至可以说是由盛转衰的一年,在中国和美国等主要海外市场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高速增长的韩国汽车品牌,经过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

就是在韩国本土也有非常多的汽车事件发生。比如说现代汽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事件,进口奔驰销量首次一年之内突破了6万辆等等。所以本篇文章就为大家来盘点2017韩国车市十大新闻事件。

现代起亚全球销量下滑40%

现代起亚汽车全球销量同比下滑了40%,主要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幅度。中国市场截止到今年11月,同比下滑37.2%,销量为982356辆。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滑4.5%,销量为1168590辆。

现代起亚汽车之所以销量下滑的原因是没有抓住SUV高速的成增长态势。由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趋于饱和,中小城市消费者对SUV的需求量猛增。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缺乏有竞争力的SUV产品,又因为萨德导致中韩关系紧张,销量急剧下滑。

美国市场也非常类似,从2009年开始,美国市场SUV和皮卡的销量,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今年SUV和皮卡销量比重占全部车型销量的60%以上。但是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却没有皮卡车型。主流索纳塔,K5的轿车市场也面临销量萎缩。

雅尊成为韩国市场销量最大车型

作为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曾经韩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是伊兰特,后来是索纳塔,到了2017年韩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再提升一个台阶。2017年雅尊的销量成绩平均每个月都突破1万辆,截止到11月份,在韩国市场总共销售了123000辆,成为韩国市场销量最大车型。

雅尊的热销,其实是赶上了韩国市场消费升级的一个热潮。购买雅尊30%的消费者是20-30岁的年轻人。它的外观沉稳大气同时又不失动感,适应从20~40多岁消费者的口味。再加上雅尊的售价和配置十分有竞争力。

韩国SUV市场今年开始爆发

与中国两三年前,甚至四五年前就已经开始爆发SUV热潮不一样的是,韩国市场从今年才开始兴起SUV热潮。随着今年现代和起亚的小型SUV进入市场,韩国小型SUV的市场规模首次突破了10万辆。

在中大型SUV市场领域,索兰托一直是韩国市场销量最大的SUV,从2017年9月开始销量达到了1万辆。

进口SUV的销量也出现了增长,奔驰GLC,宝马X3,沃尔沃XC60等车型也成为韩国消费者选择的对象。

韩国通用汽车有撤走迹象

韩国通用汽车的前身是大宇汽车,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大宇汽车破产,美国通用收购了大宇汽车后来更名为韩国通用汽车。

今年关于通用汽车“撤走”的传闻非常多,首先是韩国市场规模太小,销量很低。而出口数量也同比减少,赤子扩大。再加上公司与工会劳资纠纷等一系列事件,和韩国通用汽车社长突然卸任等,都预示着韩国通用的危机要来了。

虽然韩国通用官方宣布“撤走”纯属虚构,并且宣布未来会在韩国市场推出纯电动Bolt等新车刺激销量。但是始终没有很好解决的劳资纠纷依然给韩国通用汽车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雷诺三星首次委任韩国人当社长

很多人不知道三星在韩国是有汽车的。但是只作为雷诺日产的贴牌厂商进行生产。之前一直是由外国人担任社长。今年首次由韩国人担任。

被任命的新社长名叫朴东勋(音译)1989年出任韩国沃尔沃汽车副社长,2005~2013年8年间出任大众汽车韩国公司社长,是韩国进口车界具有影响力的人物。

新官上任后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少,由于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的影响,来自欧洲的汽车在韩国被进行尾气排放调查。雷诺三星虽然是韩国生产,但是技术来自欧洲,因此也受到了调查。此外雷诺三星在韩国市场的车型少,销量少,影响力低也是事实。

进口奔驰销量一年达到6万辆

曾经韩国消费者绝大部分只购买韩国本土品牌汽车,但是从最近两年的趋势来看,韩国消费者也正在逐渐的选择进口汽车品牌。2017年,韩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进口汽车品牌是奔驰。截止到11月份,销量达到了64902辆,成为第一个年销量突破6万辆的进口汽车品牌。

销量最大的车型是奔驰E级,达到31113辆。韩国因此也成为除了中国和美国之外的全球第三大E级销售市场。

除了奔驰之外,宝马汽车在韩国的销量达到了52840辆。再加上mini品牌的8379辆,宝马集团在韩国的销量也突破了6万辆。而2018年韩国进口车市场,预计销量会达到235000辆,销量继续增长。

大众奥迪将恢复销售

由于排放门事件以及材料造假事件,大众和奥迪在韩国遭到了禁售的处罚。奥迪A4,A6,A7,Q3,Q7等车型已经通过了韩国政府的再次认证,到2018年3月,有望恢复销售。

而大众旗下的帕萨特(迈腾),途观等车型也会在2018年进入韩国市场销售。

奥迪也曾经是韩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进口汽车品牌,但是由于这几年排放门事件的影响,让奔驰和宝马出了风头,预计明年奥迪汽车再次在韩国市场销售之后,会对奔驰和宝马造成很大的压力。

韩国柴油汽车销量减少,混动汽车迎来高速增长

2017年柴油汽车在韩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45%,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出现较大增长。特别是现代起亚目前的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涵盖了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SUV,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范围非常大。

比较热销的新能源汽车是起亚Niro(极睿),索纳塔混动,K7混动等等。进口混动销量也不少,雷克萨斯ES300h,普锐斯销量也不错。

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召回240万辆

2017年,韩国共召回240万8317辆汽车,打破历史记录。其中与安全相关的召回,通过国土交通部召回车辆达到197万5531辆。因为排放门事件,通过环境部召回的有43万2786辆。

汽车召回数量出现巨大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造成,首先是车内电子装备零部件越来越多,发生故障的概率增大。其次消费者通过网络维权的声音非常大,厂商和政府迫于舆论压力。

客车司机酒后驾驶,韩国政府欲强制给客车安装紧急制动系统

韩国对于酒后驾驶的处罚力度是非常大的。但是2017年依然出现了客车司机酒后驾驶,出现巨大交通事故的情况。

此外客车司机疲劳驾驶也被受到重视,目前韩国舆论正在要求国会颁布法律,强制大型客车安装紧急制动系统和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并且改善客车驾驶司机的工作待遇,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总结:

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并且永远保持增长的。前几年有日系车踏板门事件,全球召回数千万辆。后来有德系车尾气排放门事件,赔款无数。相比之下,韩系车全球销量减少已经是最轻的一个了。相信经过调整和转型,明年韩系车的销量会再次恢复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