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戏从北美车展开始 15款新车首发亮相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8-01-08
分享到
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北美车展在每年的一月份举行,这也成为一年汽车盛宴的开端。2018年北美车展将于1月15日正式开幕,众多车型将集中亮相。网通社梳理本次参展的新车发现,包括奔驰全新一代G级、宝马全新紧凑SUV X2以及大众全新一代Jetta在内共15款新车将在本届车展迎来首发亮相。

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北美车展在每年的一月份举行,这也成为一年汽车盛宴的开端。2018年北美车展将于1月15日正式开幕,众多车型将集中亮相。网通社梳理本次参展的新车发现,包括奔驰全新一代G级、宝马全新紧凑SUV X2以及大众全新一代Jetta在内共15款新车将在本届车展迎来首发亮相。

北美车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简称NAIAS)是每年一月在美国的汽车之城——底特律举办的国际车展,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汽车展览之一。该展览创办于1907年,曾名为“底特律车展”,二十世纪末更名为“北美国际车展”。

大众全新一代Jetta:车型信息

海外版全新一代Jetta定位为紧凑型轿车,引入国内后便是由一汽-大众生产的速腾。通过对比全新一代Jetta和国内现款在售速腾车型来看,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新样式的设计。全新的前包围设计,更加运动化。

另外从此前获得的消息来看,大众全新一代Jetta将换用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可将大众集团旗下不同品牌车型的零配件进行共享使用,进一步降低生产制造和维修成本。动力方面,推测预计有望搭载1.4T、1.6L发动机, 而性能版的GLI车型或搭载2.0T发动机。

奔驰AMG GT四门轿跑:车型信息

在推出AMG GT系列超跑后,奔驰还将扩大产品序列推出全新AMG GT四门版车型。根据此前谍照显示,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延续AMG GT Concept设计元素,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两侧装配导流槽口,增加美观性,并提升高速行驶的性能和制动系统的散热性。另外,新车头灯量产后依旧有望采用LED光源,而后视镜改为了传统造型设计。此外,量产车有望命名为AMG GT 4。

车尾方面,与概念车不同的是采用了圆形和四边形双边共四出排气尾喉,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概念车上中置单出的六边形尾排设计,更彰显运动和激进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47千瓦,峰值扭矩将超过700牛米。

宝马新款i8 Coupe:车型信息

中期改款的i8 Coupe相比现款版本在外观上略有一定调整,依旧是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同样用封闭式处理,两侧带有科幻色彩的LED头灯辨识度也极高。两侧向上开启的蝴蝶门,把i8的科技感逐渐提升,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钟爱。在配置上,新款i8将配备宝马最新的iDrive手势控制系统,并具备智能互联以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依旧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并将现款在售车型上7.1千瓦时的电池组进行升级,达到了14.2千瓦时。其中,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8千瓦,经过升级后的电动机可带动新车在4.2秒内完成零到百公里加速。二者同时工作,可输出298千瓦的最大功率,相比双门硬顶四座版提升至少10%。

丰田新一代AVALON:车型信息

AVALON是丰田旗下中大型轿车,全新一代车型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从曝光的预告图以及部分谍照中能够看出,新车前脸造型十分激进,并有望采用上下两部分组成的超大面积进气格栅。犀利的前大灯造型也是一大亮点,灯组内部两个倒着的“Y”型日间行车形成一种强烈视觉冲击。

按照计划,新车发布后未来将引入中国投产,并有望在一汽丰田进行投产。丰田汽车于2017年11月16日正式提交了“亚洲龙”这一商标的注册申请。根据丰田汽车现有产品的命名来看,全新商标预计将被用于旗下“AVALON”系列车型。动力方面除了将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还将提供一款混合动力版的车型。

本田新一代Insight:车型信息

Insight是本田旗下一款跨界混动车型,此前由东风本田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全新Insight有别于此前车型设计,采用三厢溜背式风格,前脸使用了标志性的LED头灯组,进气格栅造型与全新一代雅阁有些相似。尾灯组造型采用全新的式样,有别于应用在新一代思域、雅阁上家族化的“C”型设计。

全新Insight内饰方面借鉴了本田最新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中控台大尺寸触控屏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褒贬参半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也应用在本田旗下很多车型当中。作为混动车型,新车在挡把右侧设置有EV纯电动与ECON经济模式按键。此外,全新Insight在动力方面并未揭露更多信息,预计将搭载本田最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

雪佛兰全新一代索罗德(2019款):车型信息

据官方称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索罗德是近代雪佛兰皮卡设计的又一次突破,新车前脸进气格栅缩小,车灯变得狭长,内部LED光源采用矩阵式排布,下方用银色饰条装饰,使得前脸更显精致。在轧制成形的高强钢汽车板中使用高级合金,这有助于汽车性能更好、重量更轻,使得整车重量显著减轻并改善了性能。

目前新车动力信息并未公布,但有海外媒体推测或取消现款的V8发动机,而采用哪种动力系统就要等到即将开幕的北美车展才能见分晓。

福特新款Ranger:车型信息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化六边形的设计,同时进气格栅中央也采用了新式双幅装饰条,突显出前脸整体霸气的视觉效果。此外,前大灯组以及前保险杠也都采用了新的造型,视觉效果也十分不错。此外,未来撼路者的下一代车型预计也将会采用这样的全新设计。

动力方面,福特新款Ranger除了将继续搭载柴油发动机外,还有望提供EcoBoost 2.0T四缸汽油发动机。此外,其顶配版本车型将搭载一台2.7T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预计匹配全新的10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奥迪全新一代RS5 Sportback

全新一代奥迪RS5车系相比上一代不同的是首次提供四门版的Sportback车型。从此前网通社获得谍照能够看出,新车整体设计与RS5 Coupe保持一致,更宽的翼子板为新车提供更宽的轮距,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提升整车在弯道的姿态和极限。新车依然配备双边共两出椭圆形排气口。

动力方面,全新RS 5 Sportback将搭载2.9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30千瓦,峰值扭矩为6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广汽传祺GA4:车型信息

GA4整体造型较为规整,线条平直富有力量感,前脸采用家族化“凌云翼”进气格栅,并与两侧“鹰眼式”头灯组相连接,且灯组内部带有透镜与日间行车灯;贯通式下格栅搭配锋利的前唇,彰显运动性。新车尾部造型较为简洁,采用多组横向线条勾勒,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尾灯组内部融入LED灯带,底部保险杠造型与车头相呼应。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A4将搭载1.3T涡轮增压与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千瓦;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奔驰全新一代G级:车型信息

全新镂空镀铬进气格栅在全新一代奔驰上有所应用,未来这一设计理念有望成为奔驰旗下车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两侧头灯内部结构更换为全新造型,在灯组外围还有望采用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新一代G级车身尺寸有所加长,从现款的1867毫米增加到1967毫米(增加100毫米),但是由于采用更多轻量化材料,新车整备重量有望减重400公斤。

经过重新打造的全新一代G级两侧反光镜硬度提升到34%、车身整体硬度提升50%、涉水深度增加至27.6英寸、接近角扩大至35°,通过性以及越野能力得到提升。内饰最大亮点是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组成的12.3英寸超大连屏,其中液晶仪表可显示三组不同界面,而根据配置的不同,部分车型将配备传统机械式仪表。此外,新车采用怀挡式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级有望增搭最新的3.0升直列6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4.0T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以及3.0T+电动机组成的轻混动力系统。此外,有消息称全新一代G级的前悬架改为独立式,驾驶模式增加了“G”越野模式,在该模式下减震器可以自动根据路况调整阻尼来降低越野难度。

宝马X2:车型信息

前不久,宝马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X2量产版的官图。作为宝马X家族的新秀,新车的推出扩大了X家族的产品阵容,更是将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理念与其融为一体。外观上新车采用大口径双肾进气格栅,黑色与镀铬材质的搭配辨识度较高,同时两侧双“C”字型LED头灯的运用,赋予不一样的个性。另外,双色保险杠两侧大口径导流口,增强散热面的同时还可提升整体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区域配备一块6.5英寸独立显示屏,并可升级为8.8英寸全触控屏幕,在日常驾驶中可以快捷方便的操作;三辐式方向盘正前方配有液晶仪表,并可选装宝马平视显示系统,将驾驶信息和导航辅助系统读数投影到挡风玻璃上。

全新宝马X2将基于UKL平台打造,并配备一台1.5T和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还进行高低功率不同的调校,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峰值扭矩为280牛米;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运动型七速Step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奥迪Q8:车型信息

Q8定位奥迪旗下全新中大型旗舰SUV,通过此前谍照能够看出,新车保留大部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比奥迪Q7更加宽大扁平的进气格栅,配合狭长的大灯,突出新车运动定位。虽然从谍照中我们看不出贯穿式尾灯的造型,但根据已发布的全新一代A8、A7等车型可以推断出,新车同样有望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

动力方面,奥迪Q8 Sport将搭载由3.0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峰值扭矩可达700牛·米,并搭载48V轻混系统。

讴歌新一代RDX:车型信息

讴歌RDX定位中型豪华SUV,根据规划全新一代车型将以国产方式年内引入国内销售。目前新车已曝光了预告图,新车采用了讴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配备标志性钻石五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全LED头灯组,前脸造型更具辨识度。

根据讴歌品牌规划来看,动力方面国产RDX有望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广汽本田冠道作为参考,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预计是9速自动变速箱或最新研发的10速自动变速箱。

雷克萨斯LF-1概念车:车型信息

在雷克萨斯现有SUV产品阵容中,LX系列定位于旗舰车型。根据最新规划,雷克萨斯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旗舰级SUV。全新旗舰级SUV概念车LF-1 Limitless,这一全新SUV概念车由位于美国南加州的CALTY设计工作室打造,官方称其代表了豪华SUV的全新类别,将开创豪华新境界。

外观方面,全新SUV概念车采用更加倾斜的车尾线条,并配备贯穿左右的LED尾灯组,后风挡上方拥有采用LED光源的扰流板。车内还有望采用全液晶仪表。此外,蓝色的品牌标识也预示着新车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采用与LS 500h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由3.5升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拥有10个挡位的复合式传动系统。作为参考,LS 500h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升。

Jeep新款自由光:车型信息

新款自由光取消分体式大灯,而改为集日行灯、远近光大灯以及转向灯的一体式大灯组。其中大灯上部的日行灯造型颇为优雅,并采用LED光源。从雾灯附近的雷达装置来看,新车将装配有驾驶辅助系统。

新车同现款造型一样,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台配备大尺寸触摸显示屏,以现款为例,自由光集成倒车影像、车载电话以及蓝牙等功能。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配以银色饰条点缀。

动力部分,新款自由光除将沿用现有的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和3.2升V6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外,还将搭载FCA集团内部代号GME-T4全新的2.0T发动机,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新车具体动力参数。

写在最后:作为一年的第一个世界性车展,本次北美车展共有15款新车集中发布亮相,其中12款为换代和新增车型,并且新能车、跑车居多,而新能源车型相比之下较少。虽然北美车展许多车企会带来更加适配当地市场环境的车型,但不难发现绝大部分车型也均有望引入国内,甚至国产化,而且这其中也有不少会在今年引入国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