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美车展:八大重磅SUV新车亮相,过半年内入华!

发布时间:2018-01-17
分享到
1月15日,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正式开幕,众多参展车企携旗下重磅车型前来,在2018年开年第一场大型车展为新的一年造势。据统计,在本届车展上,共有近30款新车进行了首发,其中过半有望在2018年引入国内市场。那么在这其中,有哪些重磅SUV车型值得业界关注呢?对此,记者进行了梳理汇总,一起来看看!

1月15日,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正式开幕,众多参展车企携旗下重磅车型前来,在2018年开年第一场大型车展为新的一年造势。据统计,在本届车展上,共有近30款新车进行了首发,其中过半有望在2018年引入国内市场。那么在这其中,有哪些重磅SUV车型值得业界关注呢?对此,记者进行了梳理汇总,一起来看看!

●宝马X2

在本届车展上,宝马X家族新成员宝马X2车型正式亮相,新车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定位一款运动型SUV。根据其规划,这款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在国内正式上市。

从外观来看,宝马X2前脸的大量宝马家族化元素使其拥有不错的辨识度,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尺寸更加宽大,银色前唇亦十分突出。前大灯并没有顺应家族中最近流行的开眼角设计,大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也区别此前采用了多边形的造型。此外,该车在D柱位置加入了宝马的标识,为其增加了不错的点缀。

相对于外饰,宝马X2的内饰则略显保守,新车的设计与同平台的X1如出一辙。业内人士反映,一成不变的内饰不单单是X2的问题,整个宝马品牌现在都有这个问题。不过据了解,新车会采用新设计的换挡杆,并配备有车道偏离提示、CarPlay、主动刹车、泊车辅助等配置,此外还有一些细节方面的改变。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8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其还具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Comfort、Eco Pro以及Sport。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预计将是6速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及四驱版本以供选择。

●全新讴歌RDX

新一代讴歌RDX车型在本届北美车展正式首发亮相,根据讴歌的计划,该车将在2018年内引入,由广汽讴歌进行国产。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多边形“钻石”进气格栅,以及讴歌全系都有的连珠式LED大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和科技感。内饰方面,新讴歌RD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控台中央采用悬浮式屏幕,可利用换挡按键下方的触摸板进行控制。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

动力方面,据了解,国产RDX有望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预计是9速自动变速箱或最新研发的10速自动变速箱。

●福特新款锐界

在北美车展上,福特正式发布了海外版新款锐界。据悉,新车外观内饰均进行了调整,更加时尚动感,动力方面小幅升级,并换装8速自动变速箱。

外观上,新款锐界采用了福特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更加运动。新车前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配有横向镀铬饰条、熏黑蜂窝状两种造型,分别对应普通版与运动版。另新车针对前大灯造型进行了调整,使得前大灯尺寸有所减小,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有所改变。

内饰方面,新车调整了中控部分的布局,挡杆部分采用了旋钮式换挡,在换挡机构旁,新车设计有水杯架。另据了解,在ST车型中,新车采用了带有ST LOGO的织物与皮质混合座椅,同时更换了带有FORD PROFORMANCE字样的门边饰条。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上调至183kW,而ST车型采用2.7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上调至248kW(现款车型为329马力);传动部分,新车将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预计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提高。

●新款Jeep自由光

2018款自由光真车将在本次车展正式亮相,并有望在2018年引入国内。前不久,Jeep官方正式发布了新款自由光车型的官方图片,从中不难看出,新车在外观、动力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调整。

外观上,新车型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取消了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设计,改为集日行灯、远近光大灯以及转向灯的一体式大灯组,并采用LED光源。与此同时,其还采用了更加宽大的下进气口,并对两侧雾灯部分作了一定的调整。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控台配备大尺寸触摸显示屏。

动力方面,新款自由光除将沿用现有的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和3.2升V6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外,还将搭载FCA全新的2.0T发动机。

●奔驰全新一代G级

全新一代奔驰G级车型日前正式亮相北美车展,据悉,该车型将于2018年年中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外观方面,全新G级保留了经典的“方盒子”车身造型,总体风格依旧是硬朗霸气。而新车外观相对此前也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主要表现在:前进气格栅换装了三横幅镂空式造型;全新造型的LED前大灯以及尾灯也采用了新的造型和设计,效果更加炫酷。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车身刚性相比上代车型提升了50%。

内饰方面,新车针对内饰部分进行了全方位的改变,不过鉴于其硬派SUV的定位,新车在应用了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保留了部分直线棱角线条设计。另外,新车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后排乘客的纵向乘坐空间增加了15厘米,保证了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奔驰全新开发的直列6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奔驰GLS Grand Edition

奔驰GLS Grand Edition在本届北美车展正式亮相,据悉,该车将是这一代GLS最后一款特别版车型,预计将在2018年3月投放市场。

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新车拥有两种配色可选,并配备有两种样式的20英寸双五辐高亮合金轮圈。此外,新车在前翼子板上标有“Grand Edition”的铭牌,以突出其特别版的身份。

内饰部分,这款车采用陶瓷白和咖啡棕的颜色搭配,车内座椅采用Nappa材质包裹,中控面板以及车门面板上均采用了横向线条装饰,提升了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官方标定的配置/设计外,这款车还可以接受客户的进一步定制。

动力方面,这款特别版车型将提供350 d 4MATIC(3.0T柴油)、400 4MATIC(3.0T)、500 4MATIC(4.7T)三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333马力和45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620N·m、480N·m和700N·m。

●日产Xmotion概念车

日产在这次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了Xmotion概念车。据悉,该车型整体造型硬朗粗犷,前脸采用了更为夸张的表达方式,格栅内部均采用碳纤维饰条装饰,中央的日产LOGO采用LED背光,两侧则配备有LED灯组。

新车车内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据了解,该车内饰采用了非常多的木质材料,车内中控台上采用了贯穿式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其所搭载的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手势、语音、眼神控制。此外,新车采用了21英寸的铝合金轮圈,并搭配了全地形轮胎。在车顶,这款车还配备了可伸缩的行李架。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在本次北美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一款跨界SUV,未来量产后将成为雷克萨斯的旗舰SUV车型。

外观方面,在继承雷克萨斯现有设计语言的基础上,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概念车的车头进行了一些改进,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与前保险杠造型相呼应。在此之外,新车采用更加倾斜的车尾线条,并配备贯穿左右的LED尾灯组,同时高位刹车灯集成在双段式后导流板之上;内饰方面,新车设计也极其个性,中控台朝向于驾驶员的一侧,采用了超大面积的液晶显示屏,车内还配置有全液晶仪表。

动力方面,未来量产车型预计将采用与LS 500h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由3.5升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拥有10个挡位的复合式传动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