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人会】欧阳明高:绿色共享出行宣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21
分享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发表了《绿色共享出行宣言》的主题演讲。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发表了《绿色共享出行宣言》的主题演讲。以下为主要内容:

欧阳明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

电动汽车共享出行迎合了新生代人群的出行观念,其服务的规模和效益日益扩大。已经逐渐成为城市交通出行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城市绿色共享交通的发展,我们在本次论坛上发起绿色共享出行宣言,请大家看大屏幕。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为努力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发起“绿色共享出行宣言”,为城市出行提质增效,促进交通强国建设,营造舒适宜人、可持续发展的出行环境。

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变革,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以及共享化,正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发力的焦点。我国在汽车电动化上率先进入了产业化进程,互联网、大数据和移动支付的蓬勃发展,同步推动交通出行方式的变革。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等为代表的绿色共享出行模式,可显著减少社会对化石能源的依赖,降低颗粒物及温室气体的排放,减轻城市道路及停车压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中国城市交通发展论坛联合举办“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主题峰会,总结实践经验,探讨未来出行变革趋势与影响。为了提高对城市绿色共享出行的认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可持续的出行生态,大会提出以下行动宣言:

1、我们一致倡议,共同致力于建设“城市绿色共享出行”体系,积极构建智能、高效、便捷、经济的出行环境。

2、我们将在城市规划、法律法规制定、市场准入及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共同促进构建多层次、差异化的城市绿色共享交通与出行服务体系。

3、我们将积极推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运用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为绿色共享出行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软硬件支撑环境。

4、我们将运用创新科技手段,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产品,促进绿色共享出行的发展与普及,使之成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载体。

绿色共享出行,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宣言发起和响应单位共同承诺,率先垂范,各尽所能,共同促进“绿色共享出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