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人会】高世楫:从环保的角度讨论电动汽车的发展问题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21
分享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高世楫就“从环保的角度讨论电动汽车的发展问题”发表主持人开场词。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高世楫就“从环保的角度讨论电动汽车的发展问题”发表主持人开场词。以下为主要内容:

高世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年度论坛(2018),今年是百人论坛举办的第四届了,非常高兴再一次与大家在百人论坛期间讨论电动汽车的话题。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也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今天由我来担任本场峰会的主持人。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年度论坛(2018)的关键词是“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本场峰会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大数据与电动汽车协同发展”,也是本次论坛中的创新主题,能把绿色能源、大数据和电动汽车发展所涉及到的技术问题、政策问题,放在一个平台上进行讨论。大家可能会从接下来的讨论中感受到,电动汽车、绿色能源、大数据每个议题都是综合性很强的议题,体现了本轮新技术革命的高度融合性,大家也可能会深刻体会到,在这种融合性的领域,中国多层次的发展需求、庞大的产业基础以及庞大的人才队伍,还有这么多年累计起来的产业经验,应该说在这种融合性很强的领域,将是我们竞争力非常强的领域。

从环保的角度讨论电动汽车的发展问题,就我们关注的“电动汽车与可再生资源”、“电动汽车与碳排放”、“电动汽车与大数据”、“电动汽车与分布式能源”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本场峰会我们邀请了来自高校、研究机构、政府、国际组织、能源企业等专家、企业家,就国内外的最新研究与先进经验进行分享。

今天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都非常重要,但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再做一一介绍了,请参见各位手上的会议议程和名单。议程上的国宝局长和邢炜董事长由于个人原因,临时无法发言。

那么首先,我们有请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秉刚发言。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