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开车回家:这些汽车上的救命工具,你检查了吗?

文章来源:燕赵车讯 发布时间:2018-01-30
分享到
春节开车回家,安全最重要。尽管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千斤顶等工具都是车辆自带物品,平时不显山不漏水,但却是关键时刻的救命神器。为了能够春节开车平平安安回家,最好能够将这些小东西检查好以后再出门。

春节不仅是7天的假期,而且还是一次家人团圆的最好时机。不管道路远近,大部分国人都更愿意回家过年。而作为国内高速少有的免费期,再加上春运火车票太过难买,开车回家过春节成为了一大主流交通方式。只不过虽然开车回家过春节方便又自在,但是这些汽车上的救命工具品,你都检查好了吗?

车载灭火器

重要指数:★★★★★

春节开车回家,往往需要长途驾驶,这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往往要远远超过城市内部通行。尽管是冬季低温天驾驶,但是由于长时间高速驾驶,自燃几率无疑更高,而这时候最需要携带的就是车载灭火器。

随车携带灭火器的最大好处,就一旦发现火源,能在第一时间及时扑灭,保障车内乘驾人员的安全。但并不是说有了车载灭火器,就万事大吉。对于车载灭火器,需要定时进行检查,最好每月进行一次。主要是检查灭火器的压力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内,当指针不在绿色区域内的时候,就说明灭火器已经失效,应该及时更换购买。以免关键时刻灭火器失效,无法使用。

三角警示牌

重要指数:★★★★

开车回家过年,肯定是选择免费的高速路最为主流。而这也导致春节期间汽车流量过于密集,车祸也就不可避免的发生了。而即便是小小的刮蹭,也是耽误不少时间。

当发生的车祸时,最重要的不是查看自己爱车的伤势,而是赶紧将人员从车中转移到安全处,并且将三脚架警示牌放置在车辆后方。以免在因车祸停车的时候,被躲闪不及的后方车辆撞击造成二次伤害。

需要注意的是,在高速路上摆放三角警示牌,要比普通公路放置的距离更远,一般需在2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尽管三角警示牌是汽车自带工具,但是很多人常常会疏于管理,意外丢失、毁坏也不自知,这个时候就需要在春节返乡归途之前进行检查。

千斤顶

重要指数:★★★

相比于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的车祸,汽车在春节返乡过程中发生轮胎扎胎的几率还是较低。但是几率再低,对于个人来说碰上了也是麻烦事。而当碰上扎胎等问题的时候,需要自行更换备胎使用,千斤顶就是必备工具了。

当我们使用千斤顶给手动挡更换轮胎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拉上手刹以外,还需将挂上1挡或者倒挡,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制动车辆。此外再使用千斤顶时,还需注意将车辆尽量停放在平整的路面,防止车辆滑动或千斤顶倾倒。

总结:春节开车回家,安全最重要。尽管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千斤顶等工具都是车辆自带物品,平时不显山不漏水,但却是关键时刻的救命神器。为了能够春节开车平平安安回家,最好能够将这些小东西检查好以后再出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