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之争仍将悬念丛生 新能源成未来焦点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分享到
2018年,奔驰在全球市场将发布超过12款全新及改款车型。相比进入产品大年的宝马、奥迪,奔驰在新车数量上并不占优势。然而,鉴于奔驰过去5年,引入中国市场50款车型的积累,2018年BBA之争仍将是悬念丛生,令人期待。

2018年,奔驰在全球市场将发布超过12款全新及改款车型。相比进入产品大年的宝马、奥迪,奔驰在新车数量上并不占优势。然而,鉴于奔驰过去5年,引入中国市场50款车型的积累,2018年BBA之争仍将是悬念丛生,令人期待。

 

就目前而言,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相比两位竞争对手占据着一定优势。但就BBA三家公布的规划而言,奔驰在实现时间和产品数量上均明显早于和多于宝马、奥迪。伴随“四化”浪潮的不断深化,新能源领域的争夺势必将成为BBA未来竞争的焦点。

  奔驰发布会现场


    2017年,奔驰、宝马、奥迪精彩绝伦的“高手对决”刚刚落下帷幕,ABB新一年的争夺便又是剑拔弩张。最直观的体现则是三大品牌2018年的新车规划。在宝马、奥迪陆续公布规划之后,迟迟未见动静的奔驰一度成为业界关注焦点。2月1日,在人们的焦急等待中,奔驰最终在德国斯图加特揭晓答案。

  
    奔驰全球超12款新车 BBA之争仍将悬念丛生


    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市场发布超过12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和C级车仍将成为其销量持续增长的引擎,而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在今年春天首发,其新生代车型也将陆续迎来产品换代。


    尽管未明确中国市场新车数量,但可以肯定的是,凭借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中国势必将成为其新车规划的重点市场。然而,相比进入产品大年的宝马、奥迪,奔驰在新车数量上并不具备优势。


    根据奥迪此前发布规划,2018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将迎来16款重磅车型的密集投放。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旗下两大旗舰车型:“全球首款实现L3阶段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奥迪A8L,以及其SUV家族旗舰——奥迪Q8。


 

  
全新奥迪A8L


    此外,奥迪2018年的新车还将包括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Q2,奥迪RS 3 Sportback、奥迪RS 4 Avant和奥迪RS 5 Coupé为代表的Audi Sport高性能车型。


    宝马方面,2018年也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6款新车。加上2017年才面市的全新BMW 5系和BMW 6系GT等,宝马在华车型阵容将焕然一新。其中,BMW X2将于上半年登陆中国,全新BMW X3则将于年中实现国产。


    客观而言,奔驰之所以能够在过去5年间,在中国市场获得200万车主的青睐,实现大踏步发展,与其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阵容有着极大关系。而伴随宝马、奥迪开启“史上最大产品攻势”,新车数量并不占优的奔驰或将在2018年面临不小的挑战。


    需要指出的是,过去5年,奔驰将50多款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仅2017年就引入了15款车型。鉴于奔驰的已有积累,2018年BBA之争仍将是悬念丛生,令人期待。

  
    新能源成未来竞争焦点 宝马占据优势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奔驰还进一步落实了其新能源发展战略,并将扩大全球生产网络。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推出超过50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将有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搭载48伏智能电机的诸多车型。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


    而据宝马此前发布战略显示,到2025年,宝马在全球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将扩展至25款,包括12款纯电动车型,以及13款插电混合式车型。届时,宝马新能源车销量预计将占其整体销量的15%-25%。而伴随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宝马在华新能源阵容将扩展至6个车系。


    奥迪方面,则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纯电动车型将达到12款。其中,首批纯电车型中的奥迪Q5纯电版计划于2021年面世。在中国市场,至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并实现新能源全网络授权。包括奥迪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C-BEV,其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2017年,宝马在全球实现了超过10万辆的电动车销售,增长率达到65.6%。2018年,宝马预计其电动车销售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就目前而言,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相比两位竞争对手占据着一定优势。但就ABB三家公布的规划而言,奔驰在实现时间和产品数量上均明显早于和多于宝马、奥迪。

  
奔驰EQA概念车


    伴随“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浪潮的不断深化,各大车企无不是争相布局新能源领域。而双积分政策的落地则进一步推动了车企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战略的加速。对于ABB而言,新能源领域的争夺也势必将成为其未来竞争的焦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