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机场采用BlipTrack技术 旨在提升机场客流量及车流量管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08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奥克兰机场(Auckland Airport)着手开展全球首款综合性客流及道路交通监测项目,旨在获取实时数据。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奥克兰机场(Auckland Airport)着手开展全球首款综合性客流及道路交通监测项目,旨在获取实时数据。

去年,奥克兰机场的客流量高达1900万人次,该机场需要一款综合性系统,为每日的诸多乘客提供引导服务,并辅助其作出运营决策,提升车辆流通及客流量。

新西兰的多个交通监控项目都用到了BlipTrack技术,其基础设施咨询公司Beca受命将该系统拓展至机场的道路网络中,从而实现机场与奥克兰中心商务区间的交流信息。

该方案还可测量城市与机场间的交通流量(traffic flow),提供可靠性、车辆数量清算及行程时间等实时数据,还利用停车换乘设施(park and ride facility)提供工作人员及乘客的数据信息,使机场更清楚地了解到其运营表现。对上述信息加以分析后,可对道路维护及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决策提供辅助。

新西兰交通部(New Zealand Traffic Agency,NZTA)还能利用BlipTrack数据及现有的激光雷达及无线传感器,根据信息依据进行交通数据管理决策,还能提供多项执行意见,提升机场的车流量,具体包括:优化交通信号灯时间、结合利用新开的Waterview Connection高速,从而大幅缩减行程时间。

此外,BlipTrack的实时数据及历史性数据可显示中心商务区与机场间的实时行驶时间及拥堵风险情况。(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