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父子首登胡润全球百富榜 有3家车企共5人入榜

文章来源:道哥说车 发布时间:2018-03-01
分享到
总体而言,根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我们可以发现,科技仍然是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汽车行业所属的制造业稍显势弱!

2018年2月的最后一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66万亿元,上涨31%,相当于全球GDP的13.2%。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

纵观整体的入榜行业名单,我们可以发现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而在汽车行业今年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作为第三家汽车行业的大佬,跃居第73名。特拉斯的埃隆•马斯克也赶超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斯特凡•科万特二人,成为汽车行业的NO.1。

不是收入少了,而是有钱人多了

在《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的榜单中,汽车行业中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在总排行榜中排名40;另外上榜依次是在总排名中排42、48的是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斯特凡•科万特和排73的是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

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中并没有李书福与李星星父子;而当时前100入选的富豪中汽车行业仅有宝马与特斯拉两家,其中宝马的苏珊娜•克拉腾以1380亿元的身价居富豪榜第41位!今年则以1450亿元的身价居于第42位。从身价变化上看,并不是苏珊娜•克拉腾的身价变低了,而是身价高的人越来越多了!

特斯拉自动驾驶需谨慎

胡润研究院所说明的,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所以在2月之后出现的变动则不计入在内。然而在2月份特斯拉与吉利却都发生了一些“大事”!如果加上这些,或许排行会变也未可知!

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

根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以1500亿元的财富登上富豪榜的第40名。特斯拉是一家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产销电动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从公司业绩来看,2016年,特斯拉总收入超出70亿美元,中国收入约占15%左右。其中,特斯拉在美国的销售额翻倍,为42亿美元。2016年收入中,超过97%的收入来自汽车行业,其它来自能源生产和储存。2017年,特斯拉仅在中国的业绩就实现了翻番,销售额也成功突破了20亿美元的大关,可以说是成绩斐然!

然而,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特拉斯并没有做到尽善尽好!近日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致的数起伤亡事故被推上风口浪尖,人们对特拉斯自动驾驶的质疑声也愈加高涨!2月27日下午,在舆论以及大量的证据面前,特拉斯公司终于承认了在2016年1月20日,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造成男驾驶员死亡时驾驶的特拉斯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该事件一出特斯拉的股价就出现了下跌,2月27日又开盘价356.25下跌为收盘价350.99,而在28日又由352.94的开盘价下跌至348.45的收盘价。相较于胡润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2018年1月31日特斯拉的收盘价354.31,股价跌幅还是有些大的!

吉利买出来的天下

反观吉利,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其在2月24日发布消息,以9.69%的股分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最大单一股东,这一消息也是在车圈霸了几天的屏。在富豪榜上吉利以1100亿元的财富荣登第73名,但是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吉利仅收购戴姆勒持有其1.04亿股股份,按当天戴姆勒的股价,71.33欧元,吉利花费了约合626亿元人民币,而且是用其海外资产进行收购的,没有动用国内资产。但是,吉利最主要、最具价值的资产是集中在吉利汽车上的!2018年1月31日吉利汽车的收盘价为25.05,而截止28日,吉利汽车收盘价为25.55!作为吉利的大老总,李书福和李星星父子身价可能要上升一些。

吉利汽车李书福

吉利汽车李书福

纵观近几年来吉利的发展战略,可以说一直在“买买买”,也正是由于这些买来的江山,李书福父子才有机会登上《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的宝座吧!如果《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往后推迟一个月统计,可能吉利的排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也尚未可知!

总体而言,根据《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我们可以发现,科技仍然是经济发展的第一产业,汽车行业所属的制造业稍显势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