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口关税引热议 欧盟“回击”特朗普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14
分享到
欧盟贸易委员近日驳斥了特朗普向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的威胁言论,并发誓要“勇敢地面对地痞恶霸”,并补充到征收关税将扩大跨大西洋地区在贸易保护主义上的对立,很有可能会加速形成全面的贸易战。

汽车进口关税引热议 欧盟“回击”特朗普

汽车进口关税引热议 欧盟“回击”特朗普

据外媒报道,欧盟贸易委员近日驳斥了特朗普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的威胁言论,并发誓要“勇敢地面对地痞恶霸”,并补充到征收关税将扩大跨大西洋地区在贸易保护主义上的对立,很有可能会加速形成全面的贸易战。

欧盟贸易委员Cecilia Malmstrom星期一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表示:“在某些地区,贸易已经被批评为全球化的痛点,其他地区则将贸易视为替罪羊,并坚持称我们可以躲在壁垒后面。而最近我们就见识了贸易怎样被用来威胁和恐吓我们。但我们并不怕,我们将站起来面对。”

在宣布将对进口的钢铁及铝制品征收关税之后,特朗普周末一直都在强调将向欧洲汽车征收关税,并在活动上向支持者透露,欧盟国家已经联合起来在贸易上挤压美国。而美欧双方最近一次口角所涉及到的领域从气候变化到中东政策问题上,而至也使全球政治军事合作最为紧密的同盟(指欧盟)再次加强合作。

Malmstrom及美国贸易部长Robert Lighthizer星期六在布鲁塞尔进行了会晤,鉴于欧盟不接受未来会收到钢铁关税豁免这类的安抚言论,双方并未形成实质性的进展。Malmstrom星期一表示,她已经阅读了关于特朗普将解答哪些国家将会享受豁免权的推文。

欧盟称,自己是美国密切的合作伙伴,因此任何以国家安全为由而征收的关税都是不正当的。既然双方目前没有计划中的双边会议,目前双方的合同将仍然生效,欧盟期望尽快获得关税豁免。

特朗普曾指控欧盟向美国车企设置贸易壁垒,当被问到该问题时,Malmstrom表示,很难在推特上对这些问题进行争辩,但欧盟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市场。她说到,欧盟的确向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10%的关税,但美国则向进口卡车和皮卡征收25%的关税,部分进口服装征收40%的关税。

Malmstrom表示,去除这些关税是欧盟与美国之间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核心,但在特朗普的领导下,谈判止步不前。她说到:“无论如何,如果关税问题涉及到贸易和铝制品安全问题,我无法理解汽车问题是如何牵涉其中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