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而至,启开新窗

--Alfamation精彩亮相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8-03-22
分享到
Alfamation来到中国市场,推出了全球首发的软件NI TestStand的Supernova Test Application Framework软件4.0版。希望寻求更多的本土合作伙伴,寻找一个窗口,去进行步骤和流程更加复杂的测试。

今年是Alfamation首次参加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并在展会期间推出了全球首发的软件NI TestStand的Supernova Test Application Framework软件4.0版。

作为领先的先进交钥匙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Alfamation总裁兼CEO Mauro Arigossi先生表示,近期为汽车无线充电器推出功能测试仪。功能包括一:测试电能传输,在这个过程当中,测试仪器会代替被测的设备,也就是代替正常使用当中的那台手机。二:就是在无线传输充电的过程当中,校正手机跟充电器的位置。三:汽车车载无线充电装置使用NFC的模式,虽与充电量无关,但要保证手机与车的配对和信号的正常,这也是测试内容之一。四:车载的无线充电装置,都是以一定的方式接入到汽车内部的电子系统当中。比如说通过CAN总线或者LIN总线这种接入,接入情况好坏与否,都可以进行测试。此外,测试仪同时支持多台多种不同的设备共同测试,当然这取决于这些设备的外形能否与测试仪匹配。同时,Alfamation智能夹具非常灵活性,在一些待测设备,还在线上或者说不便单独拿到测试场地的时候,只要那个位置有电,随时都可以上线进行测量。

Alfamation总裁兼CEO Mauro Arigossi先生

Alfamation总裁兼CEO Mauro Arigossi先生

车载无线充电作为一种趋势,将来可能有更多的手机要求同时进行充电,汽车行业面临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汽车上的空间比较小。目前的测试已经可以支持三个线圈同时做充电器的测试,如果将来有一天增加到5个线圈,对Alfamation而言也不在话下。关键是汽车行业对于多设备同时充电,这个普遍潮流何时来临由市场本身决定,但是Alfamation已整装待发。因为线圈越多,车内狭小空间的复杂性更加明显。无线充电的过程会形成一个比较强的磁场,而车内的信用卡放在那边感应到磁场就可能失效。要进一步发展车内的无线充电装置会面临一些挑战,因为要充电就得有电能的无线传输,这过程当中必然会产生磁场。这些都是Alfamation积极探索的问题。

言及全球首发的4.0软件版本,Mauro Arigossi先生解释,Supernova软件最开始的1.0版本是2009年设计的,然后进行了不断的更新,为了性能更加稳定,可应用于各种环境下的生产测试,最开始支持的是2010版本的TestStand,2017年开始支持了2016年TestStand的版本。之所以投入那么多心血,是希望它有一个完美的兼容性。全新的4.0版本支持64位运算系统,64位的运算就意味着运算和处理的速度会更快,并且它对于整个系统跟TestStand的集成性更充分。       Supernova的本意,是提供一个软件界面,由于工厂生产环境进行测试的用户,他们可以把TestStand当做一个引擎,通过Supernova的软件来驱动这个引擎。这样在生产测试环境当中,用起来就更加方便。深受包括汽车行业,消费者电子以及半导体行业的客户喜爱。举例而言,汽车上的信息娱乐系统进行测试的时候就可以使用Supernova。另外还有声音的公放,发动机控制软件,显示器、显示屏还有汽车的仪表板等等,都可以使用。

为了确保信号收集的准确,Alfamation追求的不是信号传输的速度,更关键的在于它的信噪比还有屏蔽相关的一些参数,关键尽可能的把噪音降到最低,以及避免可能产生的信号串道等等,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使用PCP和特殊的线缆排布的技术等等避免这些噪音的问题。所以,Alfamation来到中国,来参加中国的展会,来面对面的和客户进行交流。

展台展品呈现

展台展品呈现

源于自身汽车测试的独特优势,Alfamation为汽车多媒体提供定制服务。包括车载的信息娱乐系统,多媒体的测试仪器,就是为这些汽车的设备仪器提供比如说PCB值的检测,还有像广播、信号、频率,相关的检测,以及固件下载、安装、刷新新固件这种功能的检测等等,最多的时候可以支持30台类似设备同时下载固件、刷新,并且这个过程是由Supernova来进行软件层面的管理的。整个测试仪器究竟需要哪些功能,都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开发的,这些测试仪器并非标准化的,而是按照客户需求,需要有哪些功能在里面,Alfamation就开发这样的仪器,提供给客户。Alfamation的测试仪器其实是一个平台的概念。

现场展位图

现场展位图

面对智能汽车的发展,Alfamation作为一个系统集,把市面上出现的硬件组装到一起,然后自己编写软件打包成全新的产品卖给客户。在软件和硬件方面,Alfamation都有很强的研发能力,这是跟竞争对手相比最大的优势。随着智能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电子零部件之间的通信的速率会越来越快,比如汽车的摄像头跟它的处理器之间的带宽速率,可以达到6GB每秒,这样的带宽在进行测试的过程当中,其实带来的复杂性比以前大了很多。Alfamation通过事先的电磁建模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法,可以去处理这么大带宽的测试。另外现在很多的PCII的设备在汽车当中是完全嵌入的,Alfamation可以进入到它这个信号传输的过程当中,去进行相应的测试。还有LTE和WiFi技术的接入也对信息讯号传输的速率有快速的提升,要满足这样的速率提升,并且完成实时的测试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Alfamation在屏蔽方面下了苦功。Alfamation采取先进行软件建模,然后完成相应的开发,这也是其有别于其他厂商的特色之一。当然,Alfamation还在自主开发一些系统电子方面的接口和协议,市场上目前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的汽车车载以太网的接口,Alfamation是这个标准联盟成员之一,也在参与着这个标准的开发,以及相关的协议,并且要强调的是针对大规模生产的相应测试的开发,不是实验性质的开发,这两者之间也是有区别的。

图左为Alfamation中国苏州分公司经理Diego Daniel先生

图左为Alfamation中国苏州分公司经理Diego Daniel先生

Alfamation中国苏州分公司经理Diego Daniel先生表示,虽然中国目前只是一个小团队,才5个人。许多人在苏州工作,因为那里客户密集,可以为他们提供非常多的本地服务支持。除了销售产品,希望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来提高市场渗透率。把眼光投向那些更加高端的领域,寻找一个窗口,去进行步骤和流程更加复杂的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