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08
分享到
弗戈工业传媒旗下AI《汽车制造业》将于2018年4月27日(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同期)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2018(第五届) 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邀请行业专家解读汽车轻量化材料、设计及工艺!

未来汽车市场,属于新能源汽车,业界领先的OEM汽车厂商已经相继提出了停售传统燃油汽车、实现全面电动化的时间表,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已然来临!

目前,一个最大的问题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汽车的重量,特别是动力电池,因此,相对于传统汽车,电动汽车厂商更加关注轻量化。从轻量化的角度思考电动汽车的整体设计,也是电动汽车技术革命的一个重要推力。

对于新能源汽车厂商及相关零部件供应商而言,实现轻量化的途径和手段是多样化的也是综合性的,归结起来,轻量化材料、轻结构设计、轻量化制造工艺,构成了电动汽车轻量化的三大要素。

无论车身、电池、底盘传动,电动汽车的轻量化,未来将主要涉及5大材料:碳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碳纤维增强的热固性材料、铝合金、镁合金、高强度钢等,对这些材料的使用,应从材料特性、制造工艺、连接性、经济成本、修复及回收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全面优化。

此外,弗戈工业传媒旗下AI《汽车制造业》将于2018年4月27日(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同期)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2018(第五届) 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邀请行业专家解读汽车轻量化材料、设计及工艺!

以下是2018(第五届) 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拟定日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