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汽车零部件制造提供完整的生产系统

——访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营销总监林劲先生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到
CCMT2018展会期间,埃马克以其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行业最佳实践,再次为业界观众带来了面向发动机关键零件加工、变速器齿轮加工和轴加工以及电动机轴加工等多方面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在展会现场突出展示了其VL系列双主轴车削中心、VLC系列车磨复合加工中心、VL 4 H 立式滚齿机和MIND-L 1000感应淬火设备等一系列代表性设备,前来参观和交流的观众络绎不绝。

CCMT2018展会期间,埃马克以其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行业最佳实践,再次为业界观众带来了面向发动机关键零件加工、变速器齿轮加工和轴加工以及电动机轴加工等多方面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在展会现场突出展示了其VL系列双主轴车削中心、VLC系列车磨复合加工中心、VL 4 H 立式滚齿机和MIND-L 1000感应淬火设备等一系列代表性设备,前来参观和交流的观众络绎不绝。

埃马克携多款业界领先设备参展CCMT2018

如业内人士所熟知,埃马克是世界上第一台倒立式车床的发明者,并凭借其巧妙的设计而大获成功。紧随其后,埃马克又研发出了创新的倒立式多功能加工中心,并一直引领着倒立式加工技术的发展。在其150多年的历程中,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其产品线不断扩展,如今,无论是车床,还是磨床、滚齿机、激光焊接机,还是热套装配设备、电化学加工设备以及感应热处理设备,埃马克几乎能为所有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应用提供最佳的加工方案和生产系统。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营销总监林劲先生在展会现场对AI《汽车制造业》记者说:“汽车制造业一直是埃马克最最重要的一个服务领域。近几年在中国,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稳定发展,埃马克在中国也随之取得了非常迅速的业务增长,目前,中国已经成长为埃马克全球最大的市场。2017年,埃马克在中国的业务中,汽车行业就占了约75%,其重要性显而易见。”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营销总监林劲先生

“需要强调的是,埃马克的理念是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客户提供完整的生产系统。”林劲先生说道,他还举了两个例子予以证实:埃马克与世界最大的活塞开发、生产厂商马勒一起,联合开发了钢活塞加工的完整工艺,包括机加工、倒棱去毛刺、激光焊接、电化学孔加工和感应淬火等;埃马克还与世界最大的装配式凸轮轴生产厂商蒂森克虏伯合作开发了包括车削、磨削和感应淬火等在内的装配式凸轮轴全套工艺。当然,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在这些合作项目进行的过程中,埃马克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厂商的需求,将行业最佳实践融入产品开发之中,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好的生产系统。

实际上,在动力总成制造领域,不仅发动机活塞和凸轮轴,埃马克的解决方案在发动机曲轴、连杆等关键零件的加工,还有变速器中齿轮和轴类零件的加工中,都能够提供完整的生产系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面向变速器齿轮和轴类零件的加工,除了磨齿这个特殊的工艺之外,埃马克能够为用户提供全套加工方案。在美国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的变速器工厂,都有埃马克的生产线,中国国内最知名的几家民营汽车企业,也都与埃马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他们的变速器生产工厂,埃马克的设备正在帮助他们高效而可靠地完成齿轮和轴类零件的大批量生产任务。

埃马克可以为诸多关键汽车零部件提供完整的生产系统

与此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各个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都逐步对电池、电机的关键零部件制造工艺提出了全新的需求。对此,埃马克积极投入研发,推出了相应的加工机床和热处理设备,并在2017年的EMO展上首次展出了一条电动机轴生产线,再次展现了埃马克能够为各种用户提供完整生产系统的能力,受到了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这条生产线包括了车削、磨削、激光焊接和热处理等全套工艺,能够完成中空的电动机轴的全自动生产。此外,对于电动机轴与转子的装配,埃马克也有相应的热套装配设备提供完美支持。在这一整套生产系统中,包含着埃马克不少非常独特的专利技术。

“通过一系列的完整生产系统解决方案,埃马克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高效、自动化、低成本的核心价值,并且在自动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中,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林劲先生最后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