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2019年投产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发布时间:2018-05-02
分享到
随着上汽宁德基地乘用车项目的启动,上汽乘用车第四工厂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届时将带来更高的产能,依托这个全新的工厂缓解产能上的压力,并助上汽乘用车实现2020年销量目标,并力争再次驶入发展快车道,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4月2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正式启动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建设,这也是继上海临港工厂、南京浦口工厂、郑州工厂之后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第四座工厂。

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上汽乘用车新基地落户宁德 

根据规划,上汽集团宁德基地占地面积约2200亩,总投资50亿元左右,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未来该基地将主要用于上汽乘用车旗下新能源车型的生产(包括荣威、名爵品牌产品)。对于宁德基地项目的建设,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对宁德基地,我们的发展定位是发挥上汽在整车制造、‘三电’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依托福建省与宁德市的区位优势、新能源电池的配套优势,加快建设上汽服务东南沿海、辐射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整车基地。”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

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693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荣威、名爵的销量增速超过60%;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超过150%。目前上汽集团已经在沈阳、烟台、青岛、扬州、南京、无锡、上海、宁波、郑州、武汉、长沙、柳州、重庆、乌鲁木齐建立了整车生产基地;在海外,成功建立了泰国、印尼和印度整车生产基地。今天,福建宁德正式纳入了上汽集团基地规划“版图”。

正在建设中的福建宁德生产基地

正在建设中的福建宁德生产基地

编辑点评:随着上汽宁德基地乘用车项目的启动,上汽乘用车第四工厂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届时将带来更高的产能,依托这个全新的工厂缓解产能上的压力,并助上汽乘用车实现2020年销量目标,并力争再次驶入发展快车道,向更高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