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全新F系列亮相北京车展,但要说硬派越野还得是它!

作者:潘景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作为国内SUV领导者的哈弗品牌发布全新车型序列F系首款车型哈弗F5耀世登场。而哈弗H4、新哈弗H6 Coupe、全新哈弗H6、2018款哈弗H7、哈弗H9-8AT等主力车型也齐齐亮相,展现哈弗在产品方面的强大战力。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作为国内SUV领导者的哈弗品牌发布全新车型序列F系首款车型哈弗F5耀世登场。而哈弗H4、新哈弗H6 Coupe、全新哈弗H6、2018款哈弗H7、哈弗H9-8AT等主力车型也齐齐亮相,展现哈弗在产品方面的强大战力。

要说哈弗成功车型,在销量方面最成功的肯定是H6。但是在口碑及越野能力方面最成功的还得是哈弗H5,哈弗H5作为硬派越野车,强大的发动机、适时四驱、伊顿差速锁一样都不差!


哈弗H6

 


哈弗H5

 

新款H5将继续搭载2.0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搭载TOD智能适时四驱、伊顿差速锁、电控分动具备、2H、4H、4L等,可以很好的适应各种路况。

下面通过这个视频告诉大家为什么有了伊顿差速锁才可以让哈弗H5成为真正的硬派越野,告诉你们在越野情况下伊顿差速锁起到了多么重要的作用

在国产车型中不仅哈弗装备有伊顿差速锁,比亚迪全新唐SUV,宋DM,五十铃D-max和MU-X,江铃域虎和域胜,北汽B40和B80通用Silverado,Colorado,福特Expidition等车型均出厂配备有伊顿差速锁,增加了这些车型的越野能力

 

这里是视频播放器,请不要做任何改动!

 

越野利器——差速锁

什么是差速锁?

那为什么需要差速器呢?

差速锁和差速器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知道为了让车辆转弯时更顺畅,每辆汽车当中都有差速器这样东西,来平衡转弯时两侧车轮的轮速差。而差速锁是为了不让差速器工作,保证两侧的车轮转速相同,因此,差速锁可以理解成“锁住差速器”。

在某些情况下,差速器会成为汽车前进的障碍。比如车辆越野时,当左右车轮处在不同附着系数的路面上时,如一侧冰雪、一侧铺装路面,此时一边车轮打滑时,动力会全部通过差速器跑到这只打滑的车轮上,即便你猛踩油门,也只能使这侧车轮空转,而对侧的车轮则因为驱动力矩不足而无法前进,造成车辆陷入无法移动的困境。此时,差速锁将两个半轴进行钢性连接,使其成为一个整体,从而失去差速作用,这样两侧的车轮都可以得到相同的动力,车辆便可以摆脱困境。目前,主流的差速锁有手动机械式差速锁和伊顿式差速锁。

差速器和差速锁虽然仅有一字之差,但作用却完全相反,差速器是让两侧车轮允许有速度差,差速锁是不允许两侧车轮有速度差。当下的皮卡车上都配备了差速器,但不是所有车都有差速锁,虽然差速锁并不是必需品,但对一些喜欢越野或者执着于改装的爱好者来说,一辆配备差速锁的越野车还是很有必要的。

 

伊顿差速锁又分为

机械式差速锁(MLocker™)

电子差速锁(ELocker™)

 

机械式差速锁(MLocker™)

采用全机械结构,无需人工控制,可自动感应车轮的打滑情况,只要两轮间形成超过100转/分钟的转速,瞬间锁死车轮左右半轴形成一个整体,显著提高了车辆抓地力。

 

电子差速锁(ELocker™)

可以在驾驶者需要时进行锁死,将车轴形成一个整体,为车辆提供最好的牵引力。而且在行车电脑的控制下可以智能的判断哪些情况下锁止是安全有效的,即使当车辆行驶时无意中按下锁死键,差速锁也不会锁死。

 

伊顿差速锁的优势所在!

伊顿公司在研发高性能差速锁的首要条件是:维持原车差速器的尺寸,不对原车零件做更改。

而在电子差速锁研发初期,想要维持原车差速器的尺寸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难题。针对这一问题,伊顿公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通过触发机构(电磁线圈等)和锁止机构(锁止环等)分布在差速器齿轮的两侧(两组机构贯穿差速齿轮的锁止锁销联动),差速锁的内部空间得到了充分利用,从而既能实现锁止,又保证了零件的抗扭强度且维持了原始尺寸。这也就是伊顿电子差速锁的优势所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