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40年EV将为全球汽车销量贡献55%份额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5-31
分享到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未来数年内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大幅增长,到204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到全球新车销量的55%,届时电动汽车的普及还将促使电能替代全球汽油和柴油7%的消耗量。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未来数年内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大幅增长,到204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到全球新车销量的55%,届时电动汽车的普及还将促使电能替代全球汽油和柴油7%的消耗量。

目前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已成功突破每年110万辆大关,不过上述由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报告指出,该数字在2025年内拟将升至1100万辆,到2040年将突破6000万辆,届时将占据全球新车销量55%的份额。另外,到2040年电能还将替代全球汽车市场汽油和柴油33%的消耗量。

得益于需求增长,彭博社还预计未来电动汽车的可供选择车型数量将出现跳涨。目前全球范围内有155款电动汽车处于销售状态,上述报告预计这一数字到2022年将跳涨至289款,而到2025年有部分车企将转型为全电动汽车生产商。

彭博社的报告内容还指出,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上涨的主阵地在中国,到2025年中国或将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此外,中国还将持续稳坐全球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市场的交椅。

自2010年开始彭博社一直在跟踪电动汽车电池价格的变化,其预计在2024年内电动汽车以成本下降而未获得任何补贴为前提的成本竞争力开始可以同内燃引擎汽车相媲美,到2020年大多数领域的电动汽车将实现成本平价状态。

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需要以电池和电动引擎的大量供应为支撑条件。目前每年全球锂电池电量储备总和达到131千兆瓦时,这一数字到2021年或将猛增至400千兆瓦时。彭博社还预计到2030年全球每年锂电池电量储备应超过1500千兆瓦时才能保证供应。为了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原材料自身规模萎缩的情况,汽车制造商们正在转向使用成本较低的钴电池。对此上述报告指出,如果要将电池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那么就需要新技术的介入。

根据彭博社的预测,乘用车和交通运输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意味着每天汽油和柴油的消耗量将减少730万桶这基本相当于全球每天汽油和柴油消耗量的7%。

报告认为未来十年内电动汽车销量将出现井喷,在这之后由于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潜在的原材料短缺问题逐渐显现,销量增速将有所放缓。不过在未来几年里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到整个汽车市场销量相当大的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