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生产力提升,90%加工时间节省

OPEN MIND 在 DMC 2018 展现模具精加工新策略hyperMILL® MAXX Machining

发布时间:2018-06-07
分享到
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 hyperMILL® MAXX Machining一经推出,便因其——完美优化模具产品精加工的表面质量以及显著缩短加工时间——备受业内专业人士的关注。

2018 年 5 月 28 日 – 工业产品,模具先行。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模具切削制造的品质可谓决定了整个机械行业的水平。在制造工序链中,创建铣削工件的 NC 程序是极其重要的切入点,OPEN MIND 为此不断创新。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 hyperMILL® MAXX Machining一经推出,便因其——完美优化模具产品精加工的表面质量以及显著缩短加工时间——备受业内专业人士的关注。

hyperMILL® MAXX Machining 高效精加工策略是如何实现最优表面质量的?其对于模具制造行业到底有何具体意义呢?OPEN MIND 全球首席创新工程师 Peter Brambs 进行了详尽解析。

OPEN MIND 首席产品创新工程师 Peter Brambs

OPEN MIND 首席产品创新工程师 Peter Brambs

1、开发这项创新策略的动力是什么?

模具中的许多产品面使用嵌件和滑块配合,因此会产生大量的平面和邻接面。而这些面的精加工一直被以极为耗时的球头刀或圆鼻立铣刀逐行铣削的传统方法进行着。另一个面铣刀或铣头刀的方法虽然制造效率要稍高些,但却很难达到所需的质量水平。

长久以来,OPEN MIND 一直在为模具制造中这些已经成型但收效甚微的方法寻找高效替代。可节省 90%以上时间的高效精加工策略hyperMILL® MAXX Machining 由此应运而生。

2、这项策略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我们的方法主要由两部分组成: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和锥形圆桶刀,后者也是由 OPEN MIND 开发的新刀具。技术背后的理念是最大限度改善这两个部分间的相互配合。锥形圆桶刀拥有 250 到 1500 毫米的超大半径,且兼备球头刀和圆桶刀的双重优点。而 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则可使其能够在加工平面时实现最佳倾斜角度,让用户可大幅缩短加工时间,实现较高的表面质量,延长刀具寿命、减少刀具用量。

3、有哪些应用领域?

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能够使您对传统加工难以实现的平面部位进行高效精加工,且绝无碰撞。对于无需同步加工的平面,它也能巧妙地将面分割为几部分,为其中各部分面分配不同的固定倾角。另外,较短的加工时间还可帮助您降低高温对加工质量的影响,例如主轴和机床驱动器发热造成的公差偏差等。

4、模具等行业用户将如何受益?

首先,是最大的便捷性。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的编程非常简便,用户只需选择要加工的面,然后刀具路径就会自动生成,并能够完全检查是否会碰撞。这套程序的便捷性也得到了我们很多客户的认证和赞赏。

其次,是最高的经济效益。创新 CAM 策略搭配锥形圆桶刀具可帮助用户节省大量的加工时间、增加生产力高达 5 倍并延长刀具寿命,进而降低生产成本。

 

球头刀 (10 mm)

锥形圆桶刀

购置成本

约 50 欧元

约 250 欧元

刀具寿命

35 小时

50 小时

进给率

F2800

F2300

进给量

0.25 mm

4 mm

总面积(平方米)

1.47 平方米

27.5 平方米

成本/平方米

34 欧元

9 欧元

 

最后,是最优的表面加工质量。5 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能够达到无与伦比的精确度,所测量的粗糙度值通常比球头刀加工的粗糙度测量值低 5 到 10 倍。 

5、接下来有何计划?

OPEN MIND 始终在产品开发方面更进一步。我们下一步计划扩展 5轴切向加工策略技术,以使其可以用于所有连续模具。我们也计划扩展避碰功能并改善其易用性。此外,我们还在开发分析功能,可检查产品面能否使用特定的铣刀加工。
OPEN MIND 将于 DMC 2018 (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会,6月5日-9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携手 GF 加工方案和 Fraisa 刀具在 Fraisa 展台( 3H 馆 E129)进行现场联合演示。更短加工时间、更长刀具寿命、更高工序可靠性以及更优表面质量,欢迎您前往展会现场参观交流,实际感受高效精加工新策略 hyperMILL® MAXX Machining 的无限魅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