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驱动未来,在汽车世界里英姿勃发

——访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

作者:杨霞 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20
分享到
无论是与全球性的OEM巨头合作,还是与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合作,本特勒一贯秉承相互尊重的原则,希望凭借本特勒的传统优势和技术实力,以创新方案支持他们的发展,比如一些热成形技术和底盘与模块改进技术项目在中国的落地,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市场的验证。

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

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

中国——重中之重,胸有成竹

作为一家拥有140多年悠久历史的全球性企业,本特勒拥有三大主要业务:汽车、钢材/管材和配送。其中最重要的是占集团业务约78%的汽车事业部,该事业部在底盘与模块、车身结构、电动汽车,以及发动机及排气系统方面持续稳定发展,对本特勒的整体业绩和盈利起到了关键作用,也正因如此,本特勒将更多的投资用于汽车业务。

对于在全球各个区域的市场情况,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表示:“近些年,本特勒在亚洲市场的表现非常引人注目,新的合作项目非常多,业务增长非常迅猛。基于此,我们希望2025年实现汽车业务的30%销售额来自亚洲,40%来自欧洲,30%来自北美和其他区域。”作为亚洲市场的重中之重,中国市场吸引了全球所有汽车巨头的目光,同样也在本特勒汽车业务的发展布局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随着体量巨大、需求强劲的中国汽车市场对质量和性能要求的提升,尤其是电动汽车市场引领全球的地位,我们希望在中国有更大作为!”Ralf Göttel先生满怀自信地说道。

无论是与全球性的OEM巨头合作,还是与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合作,本特勒一贯秉承相互尊重的原则,希望凭借本特勒的传统优势和技术实力,以创新方案支持他们的发展,比如一些热成形技术和底盘与模块改进技术项目在中国的落地,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市场的验证。最大程度地接近客户,也是本特勒在中国的重要战略之一。目前,本特勒已在上海、长春、沈阳、重庆、福州、芜湖、常熟、哈尔滨及深圳等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建立了12家独资或合资工厂,为本土化的共赢发展提供最大保障。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汽车厂商,本特勒将致力于开发更多更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汽车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加快产品上市周期,迎接市场对安全、节能、环保与舒适性的挑战。相比其他汽车零部件企业单一的产品线,本特勒拥有底盘与模块、车身结构、电动汽车,以及发动机及排气系统等丰富的产品线,而非局限于单一的零部件。“强大的模块化设计有利于客户进行各类组合,而且这样的产品线一旦量产,不仅功能齐全,成本也更加经济。例如本特勒在2017年首次在中国推出的电动汽车底盘系统,一经首发就得到了很多积极的反馈,甚至连宣传形式都被同行竞争者模仿。除此之外,足够强大的工程技术开发和生产能力,也能够助力本特勒在很多竞争中脱颖而出。”显然,对于本特勒在全球任何一个区域市场的竞争力,Ralf Göttel先生都胸有成竹。

材料——核心能力,创新应用

所有自信的背后,都是对核心竞争力的绝对自信——本特勒掌握了多种材料应用知识和工程技术,无论是钢、铝、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还是混合材质的专业应用,本特勒都有非常深厚的积淀和行业最佳实践。本特勒有一个材料技术的专业研发团队,他们不断尝试把最合适的材料用在更多适合的地方,还不断尝试将不同的材料融合起来组成新的结构或应用。

本特勒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

本特勒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

比如在底盘方面,本特勒的工程师凭借专业经验,通过结构优化和轻型材料的应用来减轻零部件重量,他们对高强钢和超高强钢的应用以及混合结构进行了全新开发,可以灵活地结合钢、铝、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提供广泛的轻量化结构解决方案组合,而且在节省成本、实现轻量化的同时,仍然保证底盘系统满足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要求。

车身结构的研发也同样精益求精,从材料开发到零部件的设计和仿真,再到批量生产均是如此。无论是结构部件、碰撞管理系统、驾驶室横梁,还是电动汽车蓄能装置的载架以及组装系统,本特勒都会关注轻量化、安全和成本效益,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针对汽车电气化的发展趋势,不同材质的轻量化结构系统也是本特勒的优势之一。本特勒在电动车轴、热管理和标准电池托盘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可以保证汽车在使用过程甚至碰撞情况下的车辆安全。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同样经过了系统性的优化。

电动——更加专注,蓄势待发

针对汽车电气化的发展热潮,2017年,本特勒专门成立了电动汽车业务单元,着力加速开发与电动汽车相关的车身结构、底盘和热管理系统。对于目前占全球一半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中国市场,Ralf Göttel先生表示,本特勒的全球技术团队会全力支持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包括对中国工程技术人才的支持,还包括与各个相关专业领域的大学、初创企业以及工程技术公司的通力协作。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亚洲市场的业务贡献30%,那么持续发展核心业务并不断开发更多的产品,提供合理的系统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厂商打造经济型的电动汽车才是当务之急。而真正的挑战在于,打造一台高质量的经济型电动汽车无法一蹴而就,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本特勒一直在探索如何实现客户的开发理念。”Ralf Göttel先生谈到。据了解,基于模块化的设计和可扩展性,本特勒在不同国家以不同方式开发同类车型。这样一来,电动汽车的部件仿佛在搭建一种特殊的“乐高积木”,虽然产品都是定制化的方案,但却帮助客户解决了不同的问题,实现了不同的目标。目前,电动汽车市场的产量同时会受到政策和市场动态的影响而产生波动,所以模块化的“积木式”架构能够让本特勒在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之间游刃有余。

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系统

本特勒电动汽车底盘系统

产品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特勒在2017年在中国全球首发了电动汽车底盘系统,该系统具有非常高的灵活性,同时实现了轻量化,并且满足最高的安全标准。该系统包含灵活可扩展的电池储存系统、电气化的前桥和后桥、碰撞管理系统以及适用于不同市场的悬架系统等部件。同时还改善了电子元件的协同性和车辆结构。本特勒在模块组装和各类电动系统集成方面的丰富经验,可以满足客户的各种不同需求。针对那些对电子非常了解但对车辆制造不甚了解的技术型公司,本特勒可以为他们大大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 
Ralf Göttel先生还说:“中国的电动汽车对于本特勒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会积极地拥抱这一机遇。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其他地区,而且未来仍将充满巨大潜力,所以我们针对电动汽车增加投入。相信在电动汽车萌芽之初我们就开始培育的种子一定会斩获良多!”

未来——美好蓝图,英姿勃发

Ralf Göttel先生希望本特勒在中国的业绩未来几年内实现3倍增长。但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呢?“时间、资源和人才,都是本特勒战略的重点。”Ralf Göttel先生表示。

据透露,为了积极拓展中国的汽车市场,本特勒未来两年将在重庆、天津、武汉和沈阳投建多家全新的工厂,包括独资工厂及合资工厂。同时,其明星产品——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很快就会推出全新的升级版本,不久我们就会看到它焕然一新的面容,而且,本特勒已经和一些客户在洽谈这一产品的量产,相信很快能有好消息。

本特勒铁三角

人才是成功的关键。本特勒一贯主张发展人才,在中国市场同样如此。目前本特勒的中国员工人数约3 000名,计划到2020年增至4 800名,以更有力地支持其业务发展。此外,欧洲和中国之间的人才流动和交流也是其重要的人才培养计划之一。经过各类培训,本特勒的优秀人才得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轮岗,共同交流进步。与此同时,在其全球价值链的体系中,将成功案例时时共享,也大大加快了内部的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

最后,Ralf Göttel先生强调,本特勒的成功法则是“勇气、雄心和尊重”,这也正是本特勒企业价值观的三大支柱,是其赢得未来市场的不二法宝。现在和未来,包括中国员工在内的全球3万名员工,都将继续秉承这一价值观并将其践行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本特勒成为一个独立积极、英姿勃发的市场参与者,拥抱更加清洁、安全和高效的未来汽车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