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采埃孚sMOTION全新主动式底盘系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6-26
分享到
采埃孚推出全新纯主动式底盘系统sMOTION,该系统可减少因坑洞、颠簸或弯道等路况引起多余的车身运动(unwanted car body movements)。配备了sMotion系统后,还能实现高度自动化或自动驾驶车辆,使乘客们能够在出行途中专心工作或放松,在多数情况下不受打扰。

采埃孚sMOTION全新主动式底盘系统

采埃孚sMOTION全新主动式底盘系统

 据外媒报道,采埃孚推出全新纯主动式底盘系统sMOTION,该系统可减少因坑洞、颠簸或弯道等路况引起多余的车身运动(unwanted car body movements)。配备了sMotion系统后,还能实现高度自动化或自动驾驶车辆,使乘客们能够在出行途中专心工作或放松,在多数情况下不受打扰。

 

提升操控性及安全性

除了提升舒适度外,sMOTION还能有助于提升操控性和安全性,有一款智能致动器可主动控制各个车轮,可根据出行情况及路况进行自适应悬架操作。sMOTION还为车企提供模块化扩容、部件尺寸及接口,方便车企进行定制化设计,并将该系统整合到车辆设计中。

在强化车辆的安全性后,该系统还有助于提升自动驾驶性能。采埃孚的sMOTION智能减震器或可消除所有恼人的多余操作及路面颠簸。

采埃孚的该款创新产品不仅消除了以你路面大坑洞或路面不平整引发的振动,还能有效地防止加速、减速时的车辆前后颠簸(纵摇,pitching forward or back)或转弯、变道时的横摇和倾侧(rolling and tilting)。

 

提升车辆操控性 降低路面颠簸

该项采埃孚技术可提升车辆对低频车身动作的控制力:举个例子,当车辆转弯时,内侧的两个车轮可收缩,而外侧车轮则延展,从而保持车辆处于纵向水平位置(virtually horizontal)。该操作同样适用于路面颠簸的驾驶情境,只是车轮的收缩或延伸可能同时出现于两侧,或只出现在同一侧。

当与摄像头等环境传感器相连后,sMOTION系统还能提前探查路面情况(如:是否有坑洞),并使制动器处于待用状态(预测控制,predictive control)。当车辆在已探查到的道路凹坑(road depression)行驶时,该项创新型技术可主导确保受影响的车轮与路面齐高,而非陷入坑洞,可利用传统减震器(conventional shock absorber)进行辅助。

sMOTION还能调整各车轴或侧面亦或是整个车身的动态离地间隙。该系统还展现了第二项独家技术:分离式液压控制链路(hydraulic control path)。该功能可抵消因井盖(manhole covers)、横向接缝(transverse joints)、路面接缝(transverse joints)、沥青面粗糙或砂砾等细小的路面不平整所引起的高频振动。

sMotion系统基于采埃孚的连续阻尼控制(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CDC)技术来打造,还结合了独立压缩和反弹技术。该技术旨在为车辆提供主动式、连续式的驾乘及操控服务,平衡稳定性、动态性及舒适性。

 

数据传输记录及路面示警辅助

sMOTION的创新之处在于其引入了传感器技术及网联功能。车辆的动态性数据可直接记录在致动装置内亦或是通过车载传感器进行记录。该信息在中控装置内汇总,该中控装置可负责控制制动器。该款致动器的集成电子可被用于激活电机、泵及CDC,从而将(多余的)车身动作尽可能地降至最低。

该装置还能向云端传输减震器数据,可用于通知后续车辆路面情况,或使交通基础设施发布危险路面示警信息。此外,sMOTION可与采埃孚的cubiX系统搭配,后者是一款集成式、模块化及可扩展的控制算法,可配合车内各项主动及半主动致动器。这意味着,sMOTION可与采埃孚的电动转向、一体化制动控制(integrated brake control,IBC)、后桥转向(rear axle steering,AKC)及电桥驱动系统(eVD)。(本文图片选自press.zf.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