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态度是什么?

文章来源:汽车观察家 发布时间:2018-06-29
分享到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的新能源车型总体来说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纯电动车型,另外一种是油电混动车型。我们知道国家对纯电动车型的补贴较多,但是对油电混动车型并没有像纯电动车型补贴力度大。油电混动车型与纯电动车型不都是属于新能源车吗?为什么会对两者区别对待呢?详见正文.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的新能源车型总体来说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纯电动车型,另外一种是油电混动车型。我们知道国家对纯电动车型的补贴较多,但是对油电混动车型并没有像纯电动车型补贴力度大。油电混动车型与纯电动车型不都是属于新能源车吗?为什么会对两者区别对待呢?

首先油电混动的车型虽然说也像纯电动车型一样有一个电机进行驱动。但是电动机的电能来源还是属于汽油。电动机的电量只是将车辆在下坡或者是刹车所浪费的动能进行回收转化为电能再将其进行二次利用。因此油电混动车型实质还是以发动机驱动,电动机只是起一个辅助作用。所以说油电混动车型并没有改变其根本驱动的方式。

油电混动车型

油电混动车型

但是我们是否就可以认为国家就不鼓励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展呢?其实不然,国家对一种混合动力车型是大力支持的,那就是插电式混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与非插电式混动车型工作原理大不相同。首先插电式混动车型有着更强大的电池,这颗电池可实现在全时速下用纯电模式行驶。直到电池电量耗尽后才使用汽油驱动。因此,插电式混动汽车是国家重点鼓励推行的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车型

纯电动车型

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必须搞清楚油电混动车型只是从燃油车向纯电动车型过渡的特殊产品,无论是插电式混动车型还是非插电式混动车型最终的目的都是向纯电动车型转变。但就目前来说,无论是油电混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都值得我们消费者去了解其属性与特征,为迎接新能源车做好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