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采埃孚 TraXon 变速箱新增预测性维护功能

发布时间:2018-07-17
分享到
采埃孚为卡车系列产品新增数字化解决方案,预测性维护功能可根据实际使用频率调整维修频率,缩短停工时间,降低运营成本 。

据了解,采埃孚集团为其商用车产品系列增加了新 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自 2019年起,为全球众多卡车制造商所采用的 TraXon 模块化变速箱系统将增加预测性维护功能选项。车队运营商可 通过云解决方案时刻掌握关键性零部件,如变速箱油或离合器从动盘等的 状况,从而提前计划车辆维护日程,减少车辆停工时间,并避免发生抛锚。同时, 通过这一功能,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成本也同时降低。

凭借 TraXon 变速箱预测性维护功能,自 2019 年起采埃孚为商用车产品系 列的数字化又迈出一步

凭借 TraXon 变速箱预测性维护功能,自 2019 年起采埃孚为商用车产品系 列的数字化又迈出一步

加入新的预测性维护功能后,备受好评的采埃孚模块化变速箱TraXon 可 谓准备就绪,迎接商用车领域的数字化未来。自2019 年起,汽车制造商 以及车队运营商可使用云解决方案,预先规划其维护工作。 采埃孚使用预先安装在车辆上的信号传输模块,把变速箱状态信息发送到 供汽车制造商读取的云端。通过采埃孚与汽车制造商数据平台之间的互联, 后者可从收到的原始数据中生成有关变速箱部件状态的详细报告。这些报 告可供汽车制造商和车队运营商参考,让他们能主动地预先规划维护工作。

“这项新的预测性维护功能,体现出我们将久经考验的 TraXon 变速箱向互 联化方向更进一步。汽车制造商以及车队运营商可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价 值;他们可以完全信赖其所获得的评测报告,因为这些报告都是基于采埃 孚扎实的变速箱专业知识以及数字化专长的。采埃孚作为智能化机械系统 的全面供应商,可以说是名副其实”,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卡车与货 车传动技术主管Winfried Grü ndler 说道。 采埃孚在其预测性维护战略中,尤其关注变速箱油或离合器从动盘等关键 零件,以及其它消耗件。由于能对数据作持续评估,并由此及时更换或修 理相关部件,可以避免因出现故障而导致的昂贵维修费用,优势实在。另 一方面,车辆停工及故障时间将可以缩短甚至完全避免,也延长变速箱的 使用寿命。由此,车队运营商也不用在出现事故时为确保供应链运作而制 定繁琐的紧急备案,从而使得总体运营成本显著下降。

集团协同效应为未来铺平道路

采埃孚在今次研发新的TraXon 变速箱功能时运用了工业技术领域的经验; 在该领域的风电齿轮箱中,采埃孚便已采用了预测性维护方案。采埃孚着 眼于未来交通运输的发展:商用车领域长远将实现自动驾驶,而预测性维 护将会是保障长途物流顺利的前提条件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