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发布全新PMIC,优化汽车ADAS的供电设计

电源管理IC提供高性能、小尺寸、高效率,并为高级汽车子系统提供所需保护

发布时间:2018-07-24
分享到
尽管这些功能在设计上非常受重视,但是对于ADAS系统设计者来说,在恶劣的汽车环境中保持稳定的直流供电面临这非常严峻的挑战。

近日,Maxim宣布推出最新系列电源管理IC (PMIC),帮助设计者优化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功耗管理,实现高性能、小尺寸、高效率和电气保护。

Maxim 发布全新PMIC,优化汽车ADAS的供电设计

Maxim 发布全新PMIC,优化汽车ADAS的供电设计

ADAS因其大幅提升车辆安全性、增强驾驶体验,它的大部分功能已经或很快将成为汽车的强制要求。这些功能包括:智能制动防撞系统、GPS/导航、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车道偏离报警以及备份/全景视频。尽管这些功能在设计上非常受重视,但是对于ADAS系统设计者来说,在恶劣的汽车环境中保持稳定的直流供电面临这非常严峻的挑战。

 

Maxim针对应用优化的IC阵列可以调节、管理和保护直流电源。这些产品为ADAS系统设计者解决了关键问题,提供独特的封装尺寸、高工作效率、低静态电流、集成ASIL-B/D电气保护,以及低EMI。

 

Maxim已发布的PMIC系列产品包括:

  MAX20019双通道同步降压转换器 — 提供业界最小尺寸的3.2MHz双通道降压电源方案,封装尺寸为2mm × 3mm (最接近的竞争方案只能提供2mm x 2mm或3mm x 3mm封装尺寸的单通道方案)。

  MAX20087 四通道摄像头电源保护器 — ASIL-B/D摄像头模块保护器IC包括一个I2C接口,可指示过压/欠压/故障条件;监测多达四路600mA同轴通道,并隔离各个摄像头模块的故障

  MAX20075和MAX20076同步降压转换器 —— 具有业界最小静态电流,提供峰值和谷值模式选项;与竞争方案相比,为常备电源应用提供高达91%的峰值效率,同时提供40V抛负载容限

  MAX20014三路输出转换器 —— 具有一路同步升压和两路同步降压转换器,可实现尺寸更小、更简洁、成本更低的设计(竞争方案要求两片IC加分立式元件);工作在2.2MHz开关频率并提供扩频功能,有效降低EMI,采用4mm x 4mm封装尺寸

评价

  “随着汽车市场开始提供更多的高级驾驶功能,尤其是ADAS功能,对高端PMIC需求的增长产生了直接影响。”IHS Markit资深电源IC分析师Kevin Anderson表示:“我们预测,到2023年,汽车应用领域的电源半导体(分立元件、电源模块和电源IC)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79亿美元增长到137亿美元。”

  “设计者必须满足苛刻的要求以及严格的限制,而标准器件的效果并不理想。”Maxim Integrated汽车事业部业务管理总监Warren Tsai表示:“凭借我们精心设计的专用系列IC,Maxim可不断满足ADAS设计复杂而独特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