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本推标准化电动车快速充电系统 不到10分钟充满电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到
中国和日本的企业已经同意标准化下一代电动汽车(EV)快速充电系统。双方将在2020年前共同研发一款充电桩,可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将车辆充满电。

中国日本推标准化电动车快速充电系统

中国日本推标准化电动车快速充电系统 

据外媒报道,中国和日本的企业已经同意标准化下一代电动汽车(EV)快速充电系统。双方将在2020年前共同研发一款充电桩,可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将车辆充满电。

中国、日本和欧洲已经陷入了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标准的拉锯战。而通过携手合作,中国和日本将占据快速充电桩市场90%的份额,朝着实现全球标准迈出重要一步。

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o)是一群汽车和电池制造商组成的协会,推动了日本快速充电标准。该协会有望在本月底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CEC)在北京签署协议。中电联也推动了中国电动车充电标准,名为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现在,日本的快速充电系统可输出150千瓦的电力,而中国的快速充电系统的电力输出约为50千瓦。中国和日本的目标是将能够输出500千瓦以上的新快速充电系统商业化。目前,日本的汽车使用快速充电桩充电大约需要30分钟,最终,新快速充电系统可将充电时间减少至不到10分钟。

预计日本将向中国提供有关快速充电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技术专业知识,而中国将向日本提供充电零部件和其他资源。由于日本在技术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新标准快速充电系统预计将以日本技术为基础。

研发人员设计的快速充电系统会因插头形状不同、告知用户充电量的显示器不同以及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日本的CHAdeMo标准、中国GB/T标准和欧洲联合充电系统(Combo)标准目前正在争夺此领域的主导地位。如果中日团队成功创建全球标准,日本就更容易出口电动汽车,使拥有先进生产和销售专业知识的电池制造商受益。

2018年,全球安装了超过80%的快速充电桩,即220,000个,因为中国在电动汽车数量方面领先全球,所以都采用中国的GB/T标准。该数量远远超过使用日本CHAdeMo安装的18,000个快速充电桩和使用欧洲Combo安装的7,000个充电桩。

目前,美国使用的系统与欧洲系统类似,一旦中国和日本合作的系统成功成为全球规范,美国可能也会采用该新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