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研发C-V2X技术改善车联网服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8-26
分享到
C-V2X通信是一种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无线通信技术,有助于发挥出自动化驾驶和智能驾乘的巨大潜力。C-V2X通信技术可让道路使用者使用LTE网络,以及未来的5G移动网络进行通信。通过C-V2X通信,车辆与车辆之间,车辆与基础设施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都将彼此互联。

C-V2X通信是一种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无线通信技术,有助于发挥出自动化驾驶和智能驾乘的巨大潜力。C-V2X通信技术可让道路使用者使用LTE网络,以及未来的5G移动网络进行通信。通过C-V2X通信,车辆与车辆之间,车辆与基础设施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都将彼此互联。即使在没有移动网络覆盖的地区,C-V2X通信也可以支持具有低时延和关键安全等级信息的交流,例如对潜在危险状况的警告。

为了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大陆集团目前也在研究基于蜂窝网络的V2X通信。在2017年底,大陆集团与华为携手,成功地在上海就蜂窝车联网 (C-V2X) 通信标准的效率开展了实地测试,测试结果令人欣喜。车辆间直接通信的平均时延仅为11毫秒,这也凸显了蜂窝技术对于高安全准则的V2X通信的适用性。

C-V2X通信

C-V2X通信

优势及特点

● 使用已有硬件(TCU)进行 V2X 通信

● 通过 5G 和蜂窝 V2X 通信改进我们的Telematics车联网产品

● 探索 5G 蜂窝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

● 针对安全应用的首次 LTE V2X 技术研究结果

● 与 5GAA 合作伙伴携手进行进一步技术评估

技术数据

● 试验遵循 3GPP Release 14

● LTE V2X 直接通信 (PC5)

● LTE V2X 间接通信 (Uu)

● 使用 ITS G5 协议堆栈进行消息传递(DEMN、CAM)

● 针对直接通信实现了小于 10 ms 的延迟结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