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驶向更安全的未来

英福康-肖特公司最新动力电池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2018上海国际锂电工业展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8-08-27
分享到
除了产品的展示,英福康此次还联合在特种玻璃和微晶玻璃领域领先的跨国高科技集团公司肖特(SCHOTT),共同发布双方在动力电池芯封装环节上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世界领先的检漏仪器仪表开发商、制造商与供应商英福康(INFICON)公司参展2018上海国际锂电工业展。除了完整展示旗下成功应用于电池、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创新产品外,英福康还联合在特种玻璃和微晶玻璃领域领先的跨国高科技集团肖特(SCHOTT),从先进的泄漏测试技术——真空室氦气检测,以及明智的结构设计——玻璃 - 铝封装(GTAS)技术两方面,共同发布最新的动力电池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

英福康展台

英福康展台

  在本次展会上,英福康携旗下应用于电池行业的多款创新产品,包括LDS3000模块式氦检漏仪、P3000吸枪式氦检漏仪、Sentrac氢气检漏仪等,为参展观众带来一次电池检漏的技术盛宴。除了产品的展示,英福康此次还联合在特种玻璃和微晶玻璃领域领先的跨国高科技集团公司肖特(SCHOTT),共同发布双方在动力电池芯封装环节上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的价值核心在动力电池,而决定动力电池品质的关键在于其最小的单元——电池芯,所以确保单个电池芯的密封性在电池生产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常用的方形电池存在许多潜在的薄弱环节。为此,肖特公司和英福康公司对于电池芯品质控制的解决方案将从两个方向着手。一是明智的结构设计。肖特玻璃-铝密封技术(GTAS)采用玻璃材料作为电池电极的密封端子,取代了传统塑料密封件,可彻底防止湿气渗入电池,有效地消除了方形动力锂电池盖板中的薄弱环节。二是先进的泄漏检测。英福康高度自动化且精确的真空室氦气检测方法,以及适用于无法加注氦气情况的“压氦法”,用现代化的手段确保了电池的绝对密封和安全。

英福康中国销售总监赵凡非先生

英福康中国销售总监赵凡非先生

英福康中国销售总监赵凡非先生表示,作为一家为气体分析、测量和控制提供世界级仪器的供应商,英福康在多个测试领域位列第一。2017年正好是英福康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中国市场占整体销售的15-20%左右,成为英福康实至名归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未来属于电动汽车。EV/HEV(即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数量正在稳步增长,作为电动汽车价值核心所在的动力电池产业更是得到了蓬勃发展。对于动力电池,除了长续航里程和短时间充电外,提供高质量和绝对可靠的驱动技术至关重要,而实现这一高质量的一个重要步骤就是整个生产过程中进行严格全面的泄漏测试。英福康可以为锂离子电池产业提供完备的泄漏测试解决方案,目前世界上大量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均使用了英福康的泄漏检测技术。精确的漏率要求取决于: 电池内部的压力、电池的期望寿命和电池的内容积。

英福康发布的电动汽车白皮书,为整车制造商和其零部件供应商,总结了关键的动力电池的泄漏率及相应的检测方法。白皮书中对不同的电芯测试方法作了详细解说,电池芯虽小,但约占动力电池价值的60%,它在生产后续阶段的泄漏检测同样重要,例如将电池芯组合成电池模块时,以及将电池模块组装成电池组时,都要防止由于湿气或者潮气造成的电池短路。其中软包电芯的要求泄漏率是检测的难点,英福康正在着手研发相关的方法,并计划于未来2年推出一款检测新产品。白皮书书中“汽车行业中的泄漏测试:泄漏检测综合指南”旨在帮助制造商在选择适合其特定应用的泄漏检测方法时避免一些易犯错误。常见错误包括测试件受到污染、在测试期间忽略温度或压力影响以及原因不明的粗漏。

从一个小零部件的出厂到汽车整体组装上市,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绝对的密封性和安全性。拥有50余年泄漏检测经验的英福康,用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为世界汽车业设定了检漏新标准。目前,全球几乎所有重要的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供应商都是英福康的客户,而英福康也将其在传统汽车工业上的优势延续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

肖特高层接受采访

肖特高层接受采访

当然,除了泄漏检测,玻璃金属密封对汽车锂电池同样功不可没。肖特亚洲区销售及业务发展电子封装事业部总监叶国宏先生表示,肖特推出的全新:GTAS®气密玻璃封装锂电池盖板。防止湿气渗入及电解液蒸发,确保电池电芯高能效。众所周知,泄漏影响电池容量,车载电池的行业标准要求电池在10,000次充电循环后,容量仍能维持在80%以上。用于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的蓄电池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也必须达到该行业标准。因此,这要求OEMs或者供应商对电池的密封性进行严格的管理控制,即使对于电池的最小元件 - 电芯。确保电解液不泄漏的同时,亦要防止湿气渗透到电池内部。如果电池无法保持气密性,不仅电池容量会降低,封装不稳妥的电池也可能被侵入内部的湿气所损坏。不论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供应商、生产商及使用者都希望能尽量减少昂贵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容量降低的现象。常见的电解液流失,主要是因为在电池使用聚合物材料封装的端子处易发生蒸发。聚合物作为有机材料,随着长时间使用发生老化,变得脆弱或失去气密性。GTAS®气密玻璃封装锂电池盖板的优势在于设计简单,耐高温,耐温范围可达-40°C ~ +125°C;使用耐电解液玻璃封装,防止湿气渗入电芯;密封端子防止电解液泄漏,气密密封电芯设计;提高电池安全性,提升电池容量并延长使用寿命。

双方高层合影

双方高层合影

双方均表示,英福康和肖特强强联手的合作,从检测和材料两方面,做到从工艺和控制流程保证电池的密闭性。通过高端技术和应用,保证客户预期的检测效果,杜绝电池在长时间环境下的热膨胀系数变化,从而破坏自身结构,造成性能不稳。

相信一切变革皆是应对变化的最有效方法,双方的专家团队齐头并进,和客户一起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挑战。防患于未然,从源头把控汽车电池的使用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