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高峰论坛在粤召开,再制造展区领军品牌群星闪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2018国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高峰论坛暨ReMaTecAsia 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再制造行业海内外资深专家聚首亮相,与国内外国际知名企业一起,共同探讨再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共同见证了ReMaTecAsia展会的启动。

9月3日上午,“2018国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高峰论坛暨ReMaTecAsia 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再制造行业海内外资深专家聚首亮相,与国内外国际知名企业一起,共同探讨再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共同见证了ReMaTecAsia展会的启动。

论坛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支持,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主办,张家港宏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国内外再制造和汽车后市场专业机构和行业组织、再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荷兰RAI集团等单位的鼎力协助。

 

精彩纷呈,国内外行业专家共议再制造与后市场协同发展

2018国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高峰论坛将主题定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与中国汽车后市场创新协同发展,从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看,中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整个产业重心正在由制造业向后市场转移,但作为汽车后市场主要组成部分的汽车配件市场和汽车维修市场却面临着效率低、规模小、质量水平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致使发展进入瓶颈期。作为循环经济的高级形式,再制造产品质量和性能可以达到原型新品的水平,并且已经实现了工厂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因此,再制造是后市场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后市场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会对传统的后市场维修业务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再制造产品也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选择。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维修企业、汽配经销商及逾50家行业媒体参会。演讲嘉宾就国外汽车再制造行业发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标准和认证体系、中国汽车后市场走势与再制造市场等热点问题,结合国外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发展经验,探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与后市场行业发展模式。

主题演讲嘉宾之一的博世商用车独立售后市场柴油业务部吕爱玲经理指出,博世再制造喷油器具有严格的质量要求。“6个承诺:和新品在同一生产线,同一工厂生产;和新品采用同一质量检验标准,同一性能测试手段;和新品承诺同一质保周期,同一质量保证;除保存可用壳体和可用电磁阀外,其余零部件全部采用原厂新零件。”

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张伟院长做了汽车零部件创新与发展主题报告,指出研究院的作用是“发挥技术创新作用,促进再制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搭建产业—科研桥梁,发挥孵化培育作用,提升产业竞争力;参与政策、法规研究,发挥咨询作用,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

广东省汽车后市场联合会冯羽会长则阐述了再制造与汽车后市场的关系:“再制造行业和拆车行业同属汽车后市场范畴,再制造又是拆车行业的下游产业,通过先进的再制造技术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拆车件的附加值和含金量。同时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制定、颁布和实施,也为拆车行业和再制造行业对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尤其是2016年《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307号令)的修订,将允许报废汽车的“五大总成”交售给符合国家规定的再制造企业进行再制造,这将为今后的拆车行业和零部件再制造市场带来更多机遇。”

 

重磅落地,2019 ReMaTecAsia再制造展正式启动

论坛同期,进行了再制造专项展览落地的新闻发布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阿姆斯特丹RAI公司三方宣布,将共同承办2019 ReMaTecAsia(亚洲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展览会),并为ReMaTecAsia品牌形象揭幕。展会将于2019年9月24-2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与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同馆同期举行。

ReMaTec品牌展会于2001年6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创办,是国际再制造领域里至关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再制造正式成为独立的行业,而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成为再制造领域最为集中应用和直接得益方。自此之后,ReMaTec每逢双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成为国际再制造专业人士和企业直面交流和共商行业发展的最佳商业平台。

2015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创立了中国展团,强势登陆荷兰阿姆斯特丹。在展出中共邀10余家国内先进再制造企业共同展示企业及国家再制造理念和产品。此次将ReMatec品牌引入中国,是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再制造领域的一大盛举。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国内再制造企业在本土既能获得ReMaTec这一享誉世界的国际品牌展会的参与机会;而广州,这一孕育诸多新生事物的沃土,也必将迎来更多国际领军再制造企业的青目。

ReMaTecAsia 新闻发布会

 

借力AAG,联动再制造展示专区

作为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和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品牌展会,AAG历经三年的深耕细作,无论从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带动力上,都获得了雄厚积累。

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2018年展会规模100,000平方米,迎来1,600家参展企业,吸引全球逾500,000名专业观众和买家莅临。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商贸,交流与投资于一体的汽车后市场专业展览会。

响应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决策,顺应国内外再制造产业发展的迅猛形势,2018AAG首次设立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展示专区,展示内容包括行业先进汽车再制造生产技术及产品,为再制造行业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展区共吸引来自全国二十余家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亮相,其中包括柏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柏科智能(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展区集中展示了其最新的再制造理念和发展,展品如水泵,空调压缩机,刹车片等已在国内外市场投入使用。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中,展商与高端买家进行了直面的会晤和沟通,

手拉手国际汽配城总经理吴彬先生表示:“中国的再制造产品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具备了不低于原型新品质量的水平,本次展会和论坛为我们提供了再制造产品与后市场的对接平台,同时也接触到了欧洲等国际先进地区的再制造模式。”

 

顺时应势,再制造产业厚积薄发

再制造产业在国内属于新兴产业,是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的生产制造业,可以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原材料消耗、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通过对再制造原料件 (旧件)的检验,可以发现其中的瑕疵而不断完善产品设计;通过分析可以发现零部件使用寿命的不匹配,从而改进并优化零部件配置。

再制造可以实现节能减排之效,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可节能60%,节材70%,节约成本5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通过汽车、机电产品或零部件的再制造,可以实现产品的“涅槃重生”,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更多有力的政策背景下,行业前景非常广阔。

从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看,中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成熟,整个产业重心正在由制造业向后市场转移,但作为汽车后市场主要组成部分的汽车配件市场和汽车维修市场却面临着效率低、规模小、质量水平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致使发展进入瓶颈期。作为循环经济的高级形式,再制造产品质量和性能可以达到原型新品的水平,并且已经实现了工厂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因此,再制造是后市场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后市场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会对传统的后市场维修业务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再制造产品也将成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选择。

在本次的论坛中,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共享了最近两年的最新动态、发展趋势以及革新技术和产品,交流和探讨了对当前市场和未来趋势的想法,取得了显著的交流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