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后驱、四驱的不同处在哪里

文章来源:天天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05
分享到
相信很多人在第一次购车时听到导购介绍什么前驱、后驱、四驱一定是大写的懵不知道什么意思,可能就算是买了车以后也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区别是什么,今天就来给大家解释下前驱、后驱、四驱的不同处。详见正文.

相信很多人在第一次购车时听到导购介绍什么前驱、后驱、四驱一定是大写的懵不知道什么意思,可能就算是买了车以后也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区别是什么,今天就来给大家解释下前驱、后驱、四驱的不同处。

前驱:

前驱的特点就是发动机和传动装置放在车身前端,由于省去了贯穿前后的传动轴,这使得前驱车的车身可以设置得更低,低车身有助于提高车身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因为前驱车的传动装置较简单,从发动机传递到车轮的路径较短,因此动力损失较少。

后驱:

后驱顾名思义就是发动机前置,传动系统放在后桥部分。发动机所产生的动力需要经过离合器、变速器和传动轴最后才来到后轮。因为传动装置移到后面,所以可搭载更大的动力单元,让车子拥有更大的马力。同时前轮只需负责转向,因此操控性要比前驱要高不少。

四驱:

四驱分为全时四驱以及适时四驱,全时四驱的特点就是通过一个柔性连接的中央差速器,再通过前轴和后轴的独立差速器,把驱动力分配到四个轮胎。因此车辆都是由四个轮子独立推动的。因此可以应对各种路况,但油耗也会很高。

分时四驱是所有四驱系统中,越野能力最强的。根据路面情况,驾驶员需要手动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从而实现两驱和四驱自由转换的驱动方式。因此复杂路面上,能够手动调整驱动模式来应对。但分时四驱在城市路况上开对驾驶员的操控要求会较高,用四驱模式过弯容易磨损四驱系统。

以上就是今天带给大家的关于前驱、后驱、四驱的不同处的文章,只有在了解过这些后才能知道究竟哪一款车是最适合你的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