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汽车销量下跌 下半年汽车市场或将举步维艰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08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8月份汽车销售持平再次引起市场对汽车产业的担忧。此外,美国汽车制造商于当地时间9月5日的股价也有涨有跌。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报道,美国8月份汽车销售持平再次引起市场对汽车产业的担忧。此外,美国汽车制造商于当地时间9月5日的股价也有涨有跌。

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估计,美国8月年化销量为165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只增长了0.4%。

据悉,Edmunds的预估使用了通用汽车8月份的销售预期数据,后者已开始按照季度发布销售报告。特斯拉也按季度公布交付量,不过该公司业绩并没有被纳入统计数据。

通用汽车和特斯拉股价下跌,而福特汽车公司股价则出现小幅上涨。

但是,这三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今年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跌,其中,福特跌幅达24%。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初迄今的涨幅为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5%。

此外,SUV和皮卡的销售支撑了大部分企业的销售增长。根据《华尔街日报》援引J.D.Power的估算,SUV、皮卡和货车占当月新车销售总量的68%左右,创下8月最高纪录。

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竞争越发激烈,以及去年销量的急剧增长这两个因素,该行预计2018年美国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1%。不过,汽车行业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但是贸易战、关税以及中国市场的疲软将会对投资者产生严重影响。

分析师还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解决方案或将成为引发季节性反弹的催化剂,这在中期选举的过程中可能会变得更加清晰。此外,引入某种形式的中国刺激计划也将有利于季节性反弹,只是这个可能性较小。因此,交易有时很难进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则表示,美国汽车销售明显正处于从高峰开始下滑的阶段,该行业将需要激励措施,并推出更多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即使这样做也仅仅起到维持现状的作用。

消费者前沿调查Consumer Edge分析师强调,由于飓风哈维(Harvey)和伊尔玛(Irma)打击了德克萨斯州东南部的大片地区,引发大量更换新车需求,在2017年9月和10月,美国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销量(SAAR)分别高达1820万辆和1800万辆。

哈维和伊尔玛,以及打击了波多黎各的飓风玛丽亚(Maria)破坏性极强,以至于今年早些时候,这几个名字已经被移出联合国的飓风名单。

Consumer Edge分析师还表示,美国轻型汽车销售趋势比该机构最初预期的更有弹性,这主要是受到批量销售,以及汽车租赁公司或其他企业汽车采购的推动,而不是出于利润相对丰厚的零售销售的强劲需求。该机构已经把2018年美国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化销量从此前预估的1650万辆提升至168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