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持续低迷 美系车在华销量出现疲软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8-09-12
分享到
今年1月—8月,汽车累计销量为1809.6万辆,同比微增3.5%。其中,美系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疲软。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份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179万辆,同比下降4.6%,8月份汽车总体销量210万辆,同比下降3.8%,下滑幅度相比7月份进一步增大。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认为,对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的担忧导致人们在7月和8月收紧了钱袋子,而中美贸易争端是另外一个因素。

美系车

美系车

今年1月—8月,汽车累计销量为1809.6万辆,同比微增3.5%。其中,美系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疲软。

中汽协称,美系车的销售疲软主要是其产品和营销出现了问题。根据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美国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2.2%降至10.7%。

许海东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一些车企比如福特,没有足够快地推出新的或重新设计的产品,从而失去了中国消费者。

尽管经济放缓正给中国汽车需求带来压力,但许海东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车市的影响有限。中国消费者没有出现反美情绪,也没有抵制美国品牌产品。

眼下,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从5月开始销量逐月下滑,增速开始回落。今年7月,汽车销量低于去年与前年同期;如今8月已过,市场尚未回暖,销量下滑幅度反而进一步增大。分析者称,这有可能结束中国汽车市场近30年不断扩张的势头。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通常 8月份是车市由弱走强的转折点,然而今年却出现了加速下跌,可见市场之严峻,预计今年乘用车整体增速将是零增长或微负增长,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在美系车中,福特汽车公司8月份在华销售共计62,683辆,同比去年8月下降36%。今年1至8月份累计销售近521,00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7%

今年第二季度,通用在华销量为858,344辆,较上年同期微增0.7%。不过,相比1-3月,销量增速明显放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