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生外扩,以专业产品和技术推进持久发展

——访德纳中国及大洋洲总裁Antonio Valencia先生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在过去的27年里,德纳专注于创造具有长期价值的创新,至今已成立了包括销售中心、工程中心和制造中心等十处工厂和机构,已经具备强大的供应链、测试和制造需求,可以为轻型车、商用车和非公路车市场制造传动系产品、热管理产品和密封件等产品,德纳的优势正符合中国市场当下的发展的方向。

AI: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TOP 100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德纳的排名属于中部靠前,较前一年相比,排名有所上升,业绩持续向好,您认为德纳排名上升的动力是什么?

Antonio Valencia先生:2017年,德纳的销售额增长了近24%,达到了72亿美元,当然这离不开我们在2016年底宣布的企业战略——驶入快车道(Shifting into Overdrive)。这项战略包括5大要素,分别是——发挥核心能力、增强以客户为中心、拓展全球市场、新技术商业转化以及加速混合动力及电气化发展。这些核心要素对我们稳固的业绩成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可看做我们在榜单排名中上升的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我们的企业战略,争取在今年取得更好的业绩。

德纳中国及大洋洲总裁Antonio Valencia先生

德纳中国及大洋洲总裁Antonio Valencia先生

AI:从最新的财报得知,德纳2018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21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18.4亿美元增长12%。那么,2018上半年业绩总体情况如何?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Antonio Valencia先生:与2017年上半年相比,德纳2018年上半年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了18%。此次增长主要包括三个领域,分别在轻型车、商用车和非公路用车领域,每个领域都呈现积极的发展态势。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全球轻型卡车需求量的增长,中国商用车市场电动化的推进以及对工程车辆的持续需求是我们增长的主要因素。

目前,我们还完成了对TM4的收购,TM4的核心技术是电动马达、逆变器和控制系统,这都适用于德纳所服务的车辆市场,是德纳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极具战略意义的布局,德纳也将成为全球唯一具备完整电机驱动器设计、工程及制造能力的供应商。

 

AI:继收购TM4后,德纳最近宣布又要展开欧瑞康传动系统业务的收购,可否理解此次收购是德纳电气化战略重要的一步?通过不断的收购与业务扩增,德纳期望打造怎样的整体业务布局?

Antonio Valencia先生:除了德纳最近收购了TM4的多数股份之外,预计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年初,完成收购欧瑞康的传动系统业务。这的确是德纳面向未来发展重要的一步。这两家公司提供的技术能够助力德纳为新能源车辆客户提供更多的支持。

通过收购TM4,使德纳成为唯一可以提供完整的电机驱动系统的供应商,包括电机、逆变器、变速器和热管理系统等。而通过收购欧瑞康驱动系统,可以使德纳在螺旋齿轮以及行星轮毂驱动器方面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德纳将通过所有新业务的扩展,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此外,德纳还将继续拓展传统内燃机业务及电驱动系统业务,因为这些业务目前在中国和美国都有很高的需求。

 

AI:德纳在华业务始于 1991 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陆续成立了包括工程中心、制造中心、销售中心等十多处机构。具体来讲,目前德纳中国的业务是一个怎样的布局情况?

 Antonio Valencia先生:对于德纳来说,中国不断增长的市场是一个强大的机遇,对德纳来说极为重要,这也是我们于1991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办事处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27年里,德纳专注于创造具有长期价值的创新,至今已成立了包括销售中心、工程中心和制造中心等十处工厂和机构,已经具备强大的供应链、测试和制造需求,可以为轻型车、商用车和非公路车市场制造传动系产品、热管理产品和密封件等产品,德纳的优势正符合中国市场当下的发展的方向。

德纳在中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16家工厂及研发中心。位于无锡的德纳中国技术中心为所有应用市场包括轻型车、商用车和非公路车辆,从产品设计开发到下线的整个过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德纳重庆新工厂计划于2018年底开业,将生产后轮驱动单元,为福特提供集成的Spicer®SmartConnect™断开式全轮驱动系统。该技术可有效提高SUV、跨界车和乘用车的燃油效率。2018年5月,我们在盐城开设了一家占地面积为8000m2的新工厂,德纳为该工厂共投资了1.05亿元人民币,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专用的热管理产品。

目前,德纳在中国拥有超过6500名员工,持续为主要面向中国的客户设计、制造和交付革新性创新解决方案,并且以其专业技术、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助力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功。

 

AI:2016年,您开始担任德纳中国区的总裁,近3年的时间内,您如何看待中国整车市场及中国品牌车企的发展?德纳已经和整车厂开展了哪些合作?

Antonio Valencia先生:以数据来说话,2016年中国的SUV销量增长了45%,2017年中国汽车购买者购买了全球销售的插电式电动汽车的近一半,预计到2019年,全轮驱动车辆的产量将翻一番,达到每年200万辆。同时,中国政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因此,德纳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充满了热情与期待。

目前,中国的制造商和车辆购买者更加关注产品的质量、性能、耐用性等特点,而德纳正是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特别是在我们的传动系统产品、热管理和密封产品等领域。德纳为中国众多轻型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包括宝马、戴姆勒、福特、大众、日产、长城、吉利、沃尔沃、上汽、上汽通用、一汽、奇瑞和福田等主机厂。未来,德纳将继续全力拓展研发和制造能力,扩大阵容,与我们的客户在中国更好地展开合作。

 

AI:研发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德纳在中国的本地化研发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Antonio Valencia先生:工程研发制造是我们工作的核心,这就是为什么德纳在2017年将对研发的投入提高了12%,达到2.2亿美元,同时这也是德纳连续第8年将更多的资源用于拓展工程能力。德纳中国技术中心为中国客户提供本地研发制造服务,目前该技术中心拥有50多名工程师,为中国和部分其他地区提供新型产品和技术支持,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整合世界其他地方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德纳中国技术中心现在已经成为德纳全球重载及采矿车用车桥的设计总部。

 

AI: 目前人们越来越重视汽车的节能减排、新能源等方面,那么德纳在节能减排、燃油效率以及新能源技术和产品方面中,都有哪些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未来的技术方向又是什么?

Antonio Valencia先生:车辆的电气化发展和混合动力是日益增长的全球趋势。这在中国尤为明显,同时也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要求。

节能减排及新能源是德纳的核心战略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目前提供Spicer®Electrified™混合动力和电动系统解决方案的主要原因。这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商提供从当前内燃机汽车架构平稳过渡到新能源汽车架构。

此外,我们还积极开发完全集成的电子驱动技术,通过极佳的优化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性能,德纳强大的电池和电子元件冷却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从当下的发展来看,德纳将持续不断地为内燃机汽车及电动汽车提供更加创新的节油技术和电驱动技术。

 

AI: 未来,您将如何引领德纳中国继续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赢得更大的发展?

Antonio Valencia先生:除了稳固德纳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占有的份额之外,最近收购的TM4以及近期要收购的欧瑞康驱动系统都在中国有布局,他们也会为德纳在中国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另外,希望我们的集成电子驱动系统可以继续为更多的中国客户服务,同时也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创新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